11/28:忘恩負義的解藥(提摩太後書 3:1-7 )

提摩太後書 3:1-7
“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 …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 – 提後 3:1-2

你若曾經遇見忘恩負義的人,便明白,這等人真的會令你灰心到不想再行善。最近,我們寄贈了一本聖經給一位聽眾。幾個星期後,收到一封憤怒的來信,怪責我們寄了錯誤的譯本給他,還說書的封面粗糙,字體太小。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對別人也是這麼忘恩負義的。悲哀的是,我們這種行為太自然了,以致我們根本沒察覺到原來自己是這樣的。
怪不得使徒保羅把忘恩負義列為“末世”的罪惡之一。末世是指在基督第一次降臨時開始的年代。
很明顯,忘恩負義在人與人的交往上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別人會因此受到傷害。而忘恩負義對我們屬靈生命也是致命的,因為它能刺透神的心,摧毀人的靈。不感謝耶穌就等於不珍惜衪的救恩,所以聖經教導我們,應謹慎省察我們的心。
而在聖經中,醫治忘負義恩的最有效的解藥是:“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提摩太後書2:1)。唯有藉著仰望基督的十字架,我們才能過討神喜悅的感恩生活。

禱告
主啊,求祢叫我們的心時常充滿感恩。感謝祢的慈愛和在基督裏的救恩,又教導我們,要藉著感謝我們的鄰舍來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愛。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提摩太後書 3:1-7
1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2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3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
4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上帝,
5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6那偷進人家、牢籠無知婦女的,正是這等人。這些婦女擔負罪惡,被各樣的私慾引誘,
7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