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不能震動的國(希伯來書 12:18-29 )

希伯來書 12:18-29
“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侍奉神。” – 來 12:28

在外喀爾巴千 (西烏克蘭),有些收聽我們電台廣播的年長聽眾,雖然從來沒有離開過家園,卻曾經住在四個不同的國家。怎會如此?由於戰爭或地理政治的轉變,他們的國土曾經被不同的國家佔領,而每一次政權轉換都帶來重大的改變。舉例說,每當國家被新的政府統治時,所有教授歷史的老師都要學習新的語言和歷史。
然而,神的國完全不同。主是永遠掌權的,沒有任何權勢可以取代衪,每一刻神都在掌管一切。根據聖經所說,“現在的天地存留 … 用火焚燒” (彼得後書3:7),我們見到的任何事物,都不會永遠存留,唯有神的王權永遠不會搖動。
在耶穌基督裏,我們成為這個有史以來最強盛國度的子民。無論我們的處境如何,主必永遠掌管,而衪仁愛的王權伸展至世界每一個角落,觸及我們生命的每一方面,衪的國度反映出神永恆的屬性和無限的大能。
世上的國家和帝國會興旺衰敗。然而,一切都在主的手中,我們必永遠平安穩妥。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當 “用虔誠、敬畏的心” 侍奉衪。

禱告
父啊,我們以敬畏和謙卑的心屈膝在祢面前,感謝祢讓我們成為祢永恆國度的子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希伯來書 12:18-29
18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
19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
20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
21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
22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上帝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萬的天使,
23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上帝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
24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25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26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28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
29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