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無畏的盼望(耶利米哀歌 3:19-24 )

耶利米哀歌 3:19-24

“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 哀 3:21-22

盼望是一種基督徒的美德,它是美好而積極的。

我們需要盼望,因為這世界還沒有像神希望的那樣運轉。我們需要盼望,因為我們正等待著一切好轉。盼望意味著,即使我們身處黑暗,仍然相信光明。或者,如溫德爾·貝瑞在他的詩《宣言:瘋狂農民解放陣線》中所寫的“儘管你了解到當前惡劣的景況,還是要喜樂!”對,盼望使得我們總能喜樂,無論現實境況如何。

周遭的現實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其實很可怕。但基督徒的盼望使得我們敢於說,即使是在最黑暗的地方,仍閃耀著神的光芒。即使我們害怕的時候,神仍掌管著宇宙,而且祂的愛護和看顧,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

對於那些不認識神的人,盼望可能聽起來是個瘋狂的美德。因為如果我們了解到當前惡劣的景況,我們可能會對人生和這個世界感到很懼怕。

但是因著神對我們的大愛,我們是有理由盼望的。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一位信實和有能力的神的看顧之下,我們是安全的。我們可以放膽地對神及對祂應許我們的,存著盼望。

禱告

信實的神啊,哪怕我們身處艱難的境地,並且世界看起來很可怕,感謝祢使我們仍有理由心存盼望。感謝祢持守祢的應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耶利米哀歌 3:19-24

19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
20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裏面憂悶。
21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
22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23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24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