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成全善工的盼望(腓立比書 1:3-11)

腓立比書 1:3-11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 腓 1:6

  有些基督徒能說出何時他們接受耶穌進入他們心中,也就是自己決心開始跟隨的那個時刻;也有一些基督徒則是逐漸地認識耶穌,很難說出是在哪個時刻信主的。他們會把信主的過程分成幾個不同階段,又或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不管一個基督徒的信仰是如何開始的,都絕不會停留於那個時刻。跟隨耶穌是個一生之久的過程。當使徒保羅寫信給腓利比教會時,他禱告願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當腓利比人最初成為基督徒時,他們開始愛神愛鄰舍,但他們仍有很多需要成長的地方。我們也是。

基督徒的成長過程不應該是令人氣餒和畏縮的。神應許會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長。即使是成長的過程,也是從神而來恩典的禮物。

我們作為基督徒的成長和發展在今生不會達到完全。無論我們多麼成熟,在基督的樣式和愛心上仍有很多空間去成長。但神的確應許我們,我們的愛會持續增長,直到基督再來時達到完全。

禱告

親愛的神,祢藉著聖靈在我們裏面工作,我們為著這個一生之久的成長過程讚美祢。當我們不斷成長更像祢時,求祢賜給我們耐心耐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腓立比書 1:3-11

3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
4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7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
8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上帝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9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10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