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生命(太19∶16-22)

前言:圣诞节里上帝要送给世人一份很珍贵的礼物,就是永生,即丰盛的生命,请读太19∶16-22
丰盛生命的定义:1、加5∶22
2、提后1∶7
3、约4∶14
结论:满足、平安、喜乐、爱心、勇敢、圣洁、超越、永恒

1、 财富与名利不能使我们进入丰盛的生命。
少年人又有财、又有名(路18∶18)但有缺乏。
Koda相纸的老板,家财万贯,仍不得满足,他环游世界二次,最后一次回纽约港前跳海自尽,了结空虚的人生。
有对夫妇中乐透奖反而愁苦,因先生和太太离婚、另娶,太太悲伤不敢再嫁。
台湾联考一女状元进了台大历史系,快乐一个星期,以后便不快乐。
首位东南亚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川端康成自杀,原因是失去创造力,感到生命空虚。
所罗门:财富与名利,享尽人间荣华富贵,1千个太太,却在传道书说:虚空的虚空。
在Silicon Valley,人人追求财富名利,有七万个百万富翁,似乎财富名利已满足不再需求,但在97年12月的S. T. News Mercury 副刊登载一篇文章,记者访问一位企业界要员Carl Goldman, 他写了一本书叫做Souls + Silicon: Marking spirituality the high priority in the high-tech world 。作者本身从事High-tech 20年,曾任顾问、经理、要员,他访问了150位CEO、工程师、家庭主妇以及宗教界、政治界、无神论人物,得出一个结论:“Silicon Valley大多数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有一天能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与上帝发生关系是什么意思。9月底10月葛理翰布道大会有1万多人信主。

2、 教条式的宗教与道德清洁的生活也不能使我们进入丰盛的生命。
少年人不但财富多、名利有, 而且有犹太教的信仰和好的生活(V.18.19),他仍有缺乏。人们盼望宗教带给我们平安。佛教兴旺,家財万貫, 台湾美国都是,卻反映宗教财富不能带给人们平安,人們内心的惶恐焦虑,正是要平安的动力。道德生活无非问心无愧,除去内心的罪疚,求自己的良心安乐。但圣经说恶人必不得平安,恶人就是罪人,有罪念就是恶行,唯靠耶稣的代死,才能罪得赦免,带来平安;唯独靠主宝血,良心才能洁净,恢复功能,对罪敏锐,拒恶有能,行善有力的境界。
梁燕城,这人智慧极高,中学4年级就开始读庄子哲学,后来得了个哲学博士。他不但研究哲学,也深受道学思想所熏陶,以承继中华文化道统自居,身穿长袍马褂,而且道德很高,常常去帮助那些吸毒、流浪街头的人。不但如此他追求佛学,盼望得着人生的真理,且吃斋打坐,灵魂出窍并到印度拜会佛学大师,越追求反見靈界裏黑暗,追求圣洁,反得黑暗。后来信耶稣,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主,脱离灵界里的黑暗和内心的污秽,内心感到无限的平安。他以前藐视圣经和基督徒,认为圣经很简单,但基督徒的丰盛生命令他羡慕。中国人最尊敬孔子,孔子说:获罪以天,无可祷也。不能祷告上天,不能祷告上天,心里就没有平安。一定要把罪除去,才有平安、圣洁。
3、 我们要进入丰盛的生命,我们必须除去我们的生命中任何拦阻,专心的跟从耶稣
这位年轻人什么都好,有财福、有地位、有道德、有宗教,可是都不满足,没有真正的平安、喜乐,因为他缺少了一件,他没有耶稣。耶稣要求他变卖一切,周济穷人来跟从耶稣,这是什么意思呢?是否信耶稣、跟从耶稣就像这里所说的要变卖一切呢?我看不是的,假如这样的话,所有跟从耶稣的都是讨饭的。耶稣在这里所讲的是针对这个少年信耶稣的拦阻,这个拦阻是什么呢?这个少年的难处就是他很有本事、很有钱。“我可以做什么才可以的永生”—我可以做些事情来获得永生,我很有财富,我有办法,他相信自己的才干和钱财,能够帮他做好事,能够获得永生,所以他的才干和他的钱财成为他进入永生、得着丰盛生命的拦阻。耶稣如何对付他的问题呢?你要变卖一切来跟从我。你所靠的一切的东西都不值得信靠,唯独你单单信靠我,把我放在你生命的第一位,你这样的单纯的信心,就能得着丰盛的生命。今天有很多人信耶稣有拦阻,没有把耶稣放在生命的第一位,所以得不着丰盛的生命,很可惜。他们的拦阻是什么呢?我太忙,我没有时间去做礼拜;我家是信佛的,我的父母会反对;我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不喜欢我信耶稣,甚至我的配偶不让我信耶稣或跟从耶稣,这都是理由、拦阻。可是在我的生命力却没有真正的平安、喜乐、圣洁、满足。我们是非常矛盾:耶稣能给你丰盛的生命,就是你要的东西,你却不肯排去这些得着的拦阻,这是不是矛盾呢?我们现在来看一看为什么耶稣有资格向我们提出这种最高的要求,要我们排除生命中任何的拦阻来得着这个丰盛的生命呢?这个答案就在17节,因为上帝是善的,只有一位好的,真真正正的“好”就是上帝,真真正正的好人就是耶稣,他为了你我要得着丰盛的生命被挂在十字架上为你我流血舍身,使我们的罪得着赦免,他这样爱你的目的就是要你得着丰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