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Sharon)

11月12日周三祷告会晚上,区牧徐秀容姊妹Sharon给大家以“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分享了神的话语以及她生命的见证! 建议大家使用WiFi认真欣赏这一视频并认真阅读后面的文字稿!

【视频】

【文字稿】
一個天還未亮的清晨,一群整夜勞累沒有捕到魚的漁夫,突然一句問候,驚醒了他們頹喪的心。再來一句熟悉的命令,他們馬上遵從,無法相信有這麼大量的漁獲。接著岸邊溫暖的炭火,傳來香味,一句溫柔慈聲說“你們來吃早飯。”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是當時其中的一位漁夫,我的感覺與回應是什麼?每當疲倦軟弱時,約翰福音21章的這段記載,溫柔的讓我重新抬起頭來。讓我們先做一個禱告。

大家一起讀:
約翰福音21章15節: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之前的彼得會拍著胸脯說,“我比誰都愛你,永遠不會改變。”現在的彼得,已經沒有那份傲氣与自恃,他定睛在主是無所不知的特質上回答。對彼得來說,主耶穌問他的”這些”是什麼?只有他了解,是他的捕魚工作,或是魚獲本身,或是主所說的“這些”是彼得比其他的門徒更愛主嗎?現在的他,這些他都知道是要撇下的,挪去的阻擋物。

1984年6月我受洗跟隨主。我只知道我選擇一個永生的真理。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是很不錯的一個人,也知道有一位造物主。直到了解自己一直相信的造物主,是可以親近的,但唯一的道路要通過主基督耶穌,於是選擇了唯一的道路。如今想起來,一直我什麼也沒有放棄,或許是一點點享樂的時間,但時常還是被過犯所勝,驕傲、自私。想起主耶穌第一次呼召彼得,彼得就捨了網跟從主(馬可1),第二次到水深之處捕魚,彼得他承認自己是個罪人,主再次對他說跟從我,你要得人如得魚。彼得撇下一切跟從(路加5)。在主復活後的這個時候,他又是重拾舊業,又去捕魚。或許他對自己沒信心,或許久等主耶穌的約定見面,等的無聊,但主耶穌在這個時候再次對彼得呼召與託付,這個情景,從主耶穌對彼得的呼召,讓我再次深入反思,也再次確認自己在神面前接受的託付。

首先看彼得這個人
1. 熱情衝動 – passionate 他總是馬上就上回應。
主耶穌問你說我是誰:他馬上“你是神的兒子”“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跟從誰呢?”
主為門徒洗腳:“不可洗我的腳”,然後又馬上改口“全身上下都要洗”
主說他要受苦被殺,彼得說“萬不可”,明明剛剛才認主是基督,永生神兒子(馬太16)
主問說您們要離我而去嗎?彼得說“就是眾人都跌到,我必不離開你“
約翰說是主,他立即跳下海,游泳過去。

2. 領導者–leadership 他是門徒的領導者,捕魚帶頭,是主耶穌的核心小組,主重用他
3. 迫切– 就在這山上搭三座棚子,好得無比
4. 勇敢– 拔刀砍了抓主耶穌那個人的耳朵

主耶穌要用他,因為經過愛的感化與改造,往後的彼得成為主重用的牧羊人。
彼得的”這些“,是他自己的這個人,他的所愛與所擅長的,他回答的這句“是的,主,你知道我愛你。“包含以下的這些行動:

1. 看見神的聖潔,尊貴,全能,還有充滿恩典的愛
主耶穌在雞叫的時候看他的那一個眼神,與現在為他預備早餐,再次問他,是否愛主?彼得完全融合在這個愛他饒恕他,更新他的主前面。他眼中,及以後的生命中只有這位主。沒有別的任何事物可以擋在前面。他不再靠自己本能,也不衝動的回答,他的回答是”主,你知道,你無所不知“他認清他所跟隨的主。
2. 他謙卑了。他的傲氣與自以為是的能力,全然喪失。 跟主在一起三年的時光看到主的神蹟奇事如此的多,他仍很多血氣之勇。主耶穌這時在他面前,他完全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沒有靠主,凡事不能。
3. 完全真正的順服:主耶穌跟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他遵從主的心意,交出自我主權的時候,主耶穌也託付他,主最看重的,祂的羊群。

彼得前書五章2節:“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彼得忠於主耶穌的託付。

你,我的“這些”是什麼?是家人,是地位,財富,世界所有的讓你舒服的一切,還是你的難處,疾病,懼怕,痛苦的過去與現在?或應該兩者都是。 只有我們看到主在這一切之上,我們才能真正的回答“是的,主我愛你”。

*求主把我們所有屬於人的特質都拿出來讓神來陶煉
以謙卑順服來開始
*我們就會看見神的復興,不是責備,不是刑罰,而是再一次的讓我們回應祂,我們愛主比“這些”更深嗎?
*主要再次交託
愛主的人,愛主所愛
愛主的人,看重主所看重的

我很感謝神,過去與現在陶練我,給我更知道祂。當Sidney要放下工作的這個時候,我很清楚,主一步步再讓我們眼睛只注視著主。所以,我們不用牽掛太多。我們可以確確的回覆,主啊!是的,我愛你。

跟弟兄姐妹共勉,當你猶豫佇足不前時,再次看約翰福音21章。思想,主對你的呼召,讓主耶穌溫柔的愛與交託再次復興你,我們感恩的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