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阅读:旧约圣经对耶稣的预言

回到基要真理目录

以下经文是关于旧约圣经对耶稣的预言有关的,作为参考阅读!

  1. 創 3: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2. 創 12: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3. 創 49: 10 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4. 申 18: 15 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
  5. 詩 2: 2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6. 詩 45: 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7. 詩 68: 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8. 詩 69: 21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9. 詩 110: 1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10. 詩 118: 22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1. 詩 132: 11 耶和華向大衛、憑誠實起了誓,必不反覆,說: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寶座上。
  12. 賽 2: 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13. 賽 7: 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14. 賽 9: 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15. 賽 9: 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16. 賽 9: 7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17. 賽 11: 10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
  18. 賽 25: 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19. 賽 28: 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20. 賽 42: 1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21. 賽 42: 2 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
  22. 賽 42: 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23. 賽 42: 4 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24. 賽 42: 5 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
  25. 賽 42: 6 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作外邦人的光,
  26. 賽 42: 7 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27. 賽 49: 6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28. 賽 52: 14 許多人因他(原文是你)驚奇;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29. 賽 52: 15 這樣,他必洗淨(或譯:鼓動)許多國民;君王要向他閉口。因所未曾傳與他們的,他們必看見;未曾聽見的,他們要明白。
  30. 賽 53: 2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炫偳;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31. 賽 53: 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32. 賽 53: 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33. 賽 53: 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辛偣,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34. 賽 53: 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35. 賽 53: 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36. 賽 53: 8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37. 賽 53: 9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38. 賽 53: 10 耶和華卻定意(或譯: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譯: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39. 賽 53: 11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40. 賽 53: 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41. 賽 55: 4 我已立他作萬民的見證,為萬民的君王和司令。
  42. 賽 55: 5 你素不認識的國民,你也必召來;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都因耶和華─你的神以色列的聖者,因為他已經榮耀你。
  43. 賽 59: 16 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44. 賽 59: 17 他以公義為鎧甲(或譯:護心鏡),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
  45. 賽 61: 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46. 賽 61: 2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47. 賽 62: 11 看哪,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對錫安的居民(原文是女子)說:你的拯救者來到。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48. 賽 63: 1 這從以東的波斯拉來,穿紅衣服,裝扮華美,能力廣大,大步行走的是誰呢﹖就是我,是憑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
  49. 耶 23: 5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
  50. 耶 23: 6 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51. 結 17: 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香柏樹梢擰去栽上,就是從儘尖的嫩枝中折一嫩枝,栽於極高的山上;
  52. 但 2: 34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53. 但 2: 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54. 但 7: 13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
  55. 但 9: 25 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
  56. 彌 5: 2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57. 彌 5: 3 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付敵人,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那時掌權者(原文是他)其餘的弟兄必歸到以色列人那裡。
  58. 該 2: 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59. 亞 3: 8 大祭司約書亞啊,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他們是作預兆的。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
  60. 亞 6: 12 對他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那名稱為大衛苗裔的,他要在本處長起來,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
  61. 亞 9: 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62. 亞 11: 12 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給了三十塊錢作為我的工價。
  63. 亞 12: 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譯: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64. 亞 13: 7 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
  65. 瑪 3: 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