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 BALAK

Balaam Prophesies for King Balak
  巴勒说,求你同我往别处去,在那里可以看见他们,你不能全看见,只能看见他们边界上的人;在那里要为我咒诅他们。……巴兰对巴勒说,……等我往那边去迎见耶和华。耶和华临到巴兰那里,将话传给他;又说,你回到巴勒那里,要如此如此说。……巴勒问他说,……巴兰就题诗歌说,巴勒,你起来听;……神非人,必不致说谎,……不致后悔;……我奉命祝福,神也曾赐福,此事我不能翻转。……耶和华的神和同在,有欢呼王的声音在他们中间。神领他们出埃及,他们似乎有野牛之力。断没有法术可以害雅各,也没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现在必有人论及雅各,就是论及以色列,说,神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民二十三13—23)
巴勒请了巴兰来咒诅以色列入,故意领他到一个地方,在那里他只能看见以色列营的边界。他以为能把以色列个别击破,岂料神的百姓是按支派集居的(民二十四2),他们联成一体,坚不可摧。巴兰可能只是注目在几个帐棚上,神却使他看见他们像整齐的军旅,有神作统帅,所以,他不得不告诉巴勒,所有的咒诅都没有用,都会变成祝福。基督徒用不着惧怕撒但的攻势,只要他们一同居住在元首基督里面,神能将咒诅变为祝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