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公会

犹太​参议院​,​也是​犹太人​处理​民事​和​教会​事务​的​最高​法庭​,​从​祭司​长​、​文​士​、​长老​中选​出​71人​组成。​这个​组织​在​经文​中常​叫作​公会​(​太​26:59;​可​14:55;​徒​5:34)。这个议会包括一名大法官、一名副大法官和其他69名成员。在开会时这其他69名议员坐成半圆形。

传统的起源论

猶太公會这个名称是希腊化时期产生的。传统上拉比对摩西五经中某些事件的理解认为它是由摩西奉上帝的命令建立的。在摩西五经中上帝命令摩西说: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人、就是你所知道作百姓的長老和官長的、到我這裡來、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
神也曾經吩咐摩西去按手在約書亞頭上。经典拉比传统认为猶太公會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当时它由70名长老组成,加上摩西为主席,一共71人。后来公会中有人逝世,或者出于其它原因不能继续其会员工作,则招录新的成员。这样的招录从摩西至约书亚从未中止过。直到第二聖殿被毁后这个传统才被中断,猶太公會也就解散了。

作用和規程
猶太公會拥有其它犹太法庭所没有的权利,比如它可以审判国王、扩张神殿和耶路撒冷的边界,它也是最终规定任何法律问题的部门。它的长官叫做“纳西”。老希勒尔(约前1世纪)之后几乎所有占据纳西位置的均是希勒尔的后代。公会还有一个第二位长官,在处理刑事案时这位副大法官任主席。

公会的议会厅叫做“琢石厅”(Lishkat Ha-Gazith),按照摩西五经以及许多学者的看法它位于圣殿山的北墙内,一半位于圣区内,一半位于圣区外。它的大门可以通向神殿,也可以通向外边。神殿裏进行神事的建筑物全部是用煤油使用铁加工的石头筑成的,因此“琢石厅”这个名称可能本来是用来区分进行神事的和不进行神事的建筑。

一般只需要由23个成员组成的小会来进行决定。只有在关系到国家大事(比如宣战)或者小会无法达成协议的事件才由所有71名成员参加的公会决定。

四福音书的记载

在四福音书中猶太公會多处被提到。按照四福音书的说法耶稣是被他的学生加略人猶大出卖后被公会处死的,公会为此给了犹大30块银子。四福音书说公会后来无法证明耶稣犯了死罪就指责他犯了褻瀆罪(按照犹太教律法这是一个死罪)。但由于公会不是罗马帝国的权力机构,因此它没有判死刑的权利。

按福音书的说法约30年耶稣被带到罗马帝国驻猶太省的执政官本丟彼拉多前,让他来决定耶稣的命运。基督教徒的说法是本丟彼拉多不同意公会的决定,但是民众要求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估计本丟彼拉多怕发生暴乱会影响他的生涯,因此同意了民众的要求,判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

不过在新约中也提到公会中有些成员是耶稣的信徒,比如福音书提到尼哥底母和亚利马太的约瑟这两个名字。

新约中对犹太公会以及它在钉死耶稣事件中起的作用的叙述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圣经上还有一些地方提到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