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挪亚的时代》(Jerry)

By Jerry 7/1/2015

当我16年前从中国踏上美国这篇国土的时候,我告诉我这是个繁荣强大非常有吸引力的国度。我抱着非常积极开放的态度接纳包容理解这里新鲜的一切!我珍惜这里学习的环境,认真学习很快完成学业并顺利来到硅谷找到工作!当人家谈论同性恋的时候,我尽管觉得好奇但是与我有什么关系?!当大家谈论同性恋应该合法化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已经正常结婚的人了,这与我又有何干?!最近当美国最高法院通过同性恋全部合法的时候,我知道不对,但是心底里面想只要自己的婚姻正常孩子正常,与我又有什么真正的关系。但是当知道孩子很认真地告诉我同性恋是天生就形成的应该认可不排斥地看待的时候,我才真正感觉到我自己的家人已经被这股恶流侵蚀了!我立刻和孩子做教导的工作!告诉他们现在这个时代就是挪亚的时代,我们必须警醒!

“神国的到来”

让我们走近路加福音17章关于“神国的到来”这一段!

路加福音17:26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 27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 28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 29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 30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

本段出现了许多与时间有关的名词:

人子的日子(一段时间) 过程中的表现 人子显现的日子(某个时间点)
挪亚的日子/那时候 又吃又喝,又娶又嫁 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
罗得的日子 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 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

基于这个总结,我们清楚地知道这几节经文当中出现了一段时间(比喻成人子的日子),一段时间这个过程当中的表现,然后急转而下到一个时间点“人子显现的日子“,在这个时间点发生的事情就是毁灭性的“把他们全都灭了”。 我们于是纳闷,为什么突然发生了这种毁灭性的事情?经文本身提到在这个过程当中人们“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这些完全都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呀,没有理由导致这些毁灭性的结局呀?耶稣到底要在表达什么?

根据上下文,我们很快找到答案,在路加福音17:20法利赛人问:「 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 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 原来耶稣告诉法利赛人神国来临的时候,是不是眼所能见的。也就是说,我们人眼所能见的“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 只是解释绝大多数人对世界的看见,不能解释神的国!如果我们真的要知道为什么后面突然有毁灭性的事情发生,我们必须走进圣经经文当中!让我们走近“挪亚的日子”和“罗得的日子”,寻找看见我们肉眼看不见的东西!

 

“挪亚的日子”

创世纪6:1当人在世上多起来、又生女儿的时候, 2  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 3耶和华说:「人既属乎血气,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然而他的日子还可到一百二十年。」 4那时候有伟人在地上,后来 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5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6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 7耶和华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 8惟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11世界在 神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12  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13 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

这段关于挪亚的日子的记载告诉我们:

  1. 那个时代的男女是淫荡的!那个时代的男女“随意挑选”,“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
  2. 神看那个时代的人“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3. 神忍耐了120年,特别拣选挪亚这个义人制造方舟,挪亚的三个儿子只娶三个媳妇,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义人的家庭一共8口在耶和华眼前蒙恩,全部得救!

“罗得的日子”

创世纪19:4他们还没有躺下睡觉,那城里的人,就是所多玛的男人,无论是年轻的或是年老的,都从各处来围住罗得的房子。5他们呼唤罗得,对他说:“今晚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把他们带出来,我们要与他们同房。”6罗得出来,随手把门关上,到门口众人那里,7说:“我的弟兄们,请不要作恶。8看哪,我有两个女儿,是还没有和男人同房的,让我把她们带出来,你们高兴怎样待她们,就怎样行吧!只是这两个人,因为他们是到舍下来的,你们不可向他们作甚么。”9众人却说:“滚开!”又说:“一个来这里寄居的人,竟作起审判官来;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还要厉害。”众人就向罗得极力拥挤,他们冲前要打破房门。10那两个人却伸出手来,把罗得拉进屋里去,并把门关上。11然后击打那些门外的人,使他们无论老少,都眼目昏眩,以致找不到门口。

这节经文讲述的是亚伯拉罕和耶和华“讨价还价”6次(50-45-40-30-20-10)说只要“所多玛”城里有10个义人的时候就不毁灭这个城(创世纪第18章),现在进入第19章当两位天使进入所多玛城在拯救罗得一家前发生的故事,有这么几个要点:

  1. 所多玛城里已经找不出10个义人,城里的男人,从年老的到年轻的都是作恶的
  2. 如果他们得到这两个天使,要做的事情就是轮流和他们同房交欢,他们既然可以集体和这两个人交欢得满足,我们有理由推测他们之间早已经都经过群交已经到了没有新鲜感的地步了!需要集体拿外面来的男人轮奸得满足。这些人非常淫荡!
  3. 罗得的讲话告诉我们,这些同性性行为的男人们照样不拒绝女人,尤其是处女。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发展到男女通吃杂交的地步!这些人非常淫荡!
  4. 天使最终毁灭了所多玛这个同性群交杂交罪恶之城,只把罗得一家领出来!

从挪亚的时代到罗得的时代,人类在性上的犯罪大大地得罪了神,以至于耶和华神分别通过“洪水”和“大火”的方式施行毁灭!这些是我们人肉体的眼睛难以看见但是属灵的眼睛必须睁大看见的!

让我们再看一个例子!

士师的日子-“基比亚战役”

士师记19:22 他们心里正畅快的时候,忽然城里有些无赖之徒,围绕房子,不住地敲门,对老房主说:“把进入你家的那个人带出来,我们要与他交合。”23那房主出来见他们,对他们说:“我的众兄弟啊,不可这样,请你们不要作恶;这人既然进了我的家,你们就不要作这羞耻的事。24这里有我的女儿,还是处女,并且有这人的妾,我把她们领出来,让你们污辱她们;你们看怎样好,就怎样待她们吧。只是对这个人,你们却不要作这羞耻的事。”25那些人却不肯听从他的话,那人就抓住自己的妾,拉出外边去交给他们,他们就与她交合,整夜污辱她;直到早晨,天色破晓的时候,才放她走。26天快亮的时候,那女子回到留她主人住宿的那人的房子门口,就仆倒在那里,直到天亮。士师记19:27到早晨,她的主人起来,开了房门,出去要上路的时候,就看见那妇人,就是他的妾,仆倒在门口,她的双手搭在门槛上。28他对那妇人说:“起来,我们走吧!”可是却没有回答。那人就把她驮在驴上,起程回自己的地方去了。29他到了家里,就拿起刀来,抓住自己的妾,把她的肢体切成十二块,叫人送到以色列的全境去。30看见的人都说:“自从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的日子,直到今日,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过,也没有看见过;你们要思想,要商议,要讨论。”

士师记当中记载的人“任意而为”的时代!这几节经文当中记载的是一个利未人和他的妾在基比亚的一个老房主家住宿而发生的故事。几个要点:

  1. 这些无赖之徒首先想要找男人交合,然后退而求其次和那个人的妾轮奸交合求欢!同性性行为扩张到杂交性行为
  2. 这个利未人非常冷漠无所谓,更是残忍,他竟然不反省自己的问题,还把妾切成12块送出去,导致后面记载的基比亚战争。
  3. 这场由人类性犯罪作为导火线引起的战争的结局是:便雅悯由26000人被消灭到只剩下900人,几乎灭族。以色列其它支派损失10%人口!

 

关于同性性行为和后果的总结

根据以上三段的记载,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以下几个要点:

  1. 同性性行为具有传播性,是作恶的 ,所多玛城最后的同性人是由年老到年少的。当一个时代同性犯罪任其自然发展的话,许多年轻的孩子和我们的后代会在“大流”当中无情地被卷入成为潜在可能的同性性行为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2. 同性群交是犯罪,这可以照样“任意而为”性侵异性成为杂交混交!这些满足于同性肉体享受的,在情况许可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是不会排斥对异性的占有和侵犯的!
  3. 神对性犯罪的容忍有限,对其惩罚比其它犯罪更有毁灭性,毁灭的手段非常多样化。神可以通过水和火等天然手段,也可以通过国攻打国民攻打民等手段施行他公义的惩罚!

我在2014年10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带领国内的友人跑到了旧金山金门大桥底下的一个非常隐蔽的海滩。一下去,我们才发现我们撞进了不该去的地方,那里有20位左右同性恋的男人全部赤条条地分2个2个或者三五成群地呆在一起。在一个海边大石头上有好几个在一起,其中有2人抱着一起做一些非常让人不堪的事情!我们顿然感觉到那个时候那个地方不是阳光下的自由,而是阳光下的罪恶!让我们这些本该在阳光底下行走的人都无法插足在那一片本属于每个游客的海滩!让一群异样眼光的“恭送”中,我们选择“仓皇而逃”!

在没有怀孕后果,经济负担,以及法律后果等直接的影响下,同性性行为会任凭感官的满足而任意而为,成为艾滋病等传播的得力途径之一!一些媒体经常报道一些非常有地位的人的出柜,让大家觉得这是一些高素养的人的私生活!可是真正我们看不见的是“一般”同性群体之间充满了性混乱!1981年对于三藩市同性恋者的调查表明43%的男性同性恋者每个人和500人其他人发生过关系(方镇明的《情理相依》浸信会出版社,2010 )!这是多么可怕的数据和事实!

不信从的时代

挪亚的时代是个淫荡的时代,按照使徒彼得的描述就是“不信从的”的时代!圣经上经常用“淫荡”来形容人们的不信从。

彼得前书3: 20 就是那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 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当时进入方舟,借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挪亚的时代如何,我们这个时代就如何!

神是个容忍等待的神。当年神只拣选了挪亚一家(一夫一妻一男一女蒙福的义人家庭)让他们八人得救!在我们这个年代,也是如此!希伯来书说“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们作为神拣选的余民是少数的!既然耶稣基督的宝血已经把我们买了过来,我们就应该为神站立,成为信从的人。因为我们是得救的少数!我们不能人云亦云地为被这个世界吞噬成为世界的俘虏!

 

美好的福音

哥林多前书6: 9你 们 岂 不 知 不 义 的 人 不 能 承 受 神 的 国 麽 ? 不 要 自 欺 ! 无 论 是 淫 乱 的 、 拜 偶 像 的 、 奸 淫 的 、 作 娈 童 的 、 亲 男 色 的 、 10偷 窃 的 、 贪 婪 的 、 醉 酒 的 、 辱 骂 的 、 勒 索 的 , 都 不 能 承 受 神 的 国 。 11你 们 中 间 也 有 人 从 前 是 这 样 ; 但 如 今 你 们 奉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名 , 并 藉 着 我 们 神 的 灵 , 已 经 洗 净 , 成 圣 , 称 义 了 。

保罗特别在这节经文告诉我们“淫 乱 的 、 拜 偶 像 的 、 奸 淫 的 、 作 娈 童 的 、 亲 男 色 的”不能承受神的国!但是靠着主耶稣的名和灵的洗净,我们可以成圣称义了!同性犯罪只是众多神不喜悦的罪的一种,得赎的方法只有一个 -- 主耶稣的宝血!神给了世人清楚的指引和福音的道路,我们还寻找什么?

这个时代的人们喜欢把人的爱和神的爱混谣!我们要在神公义的律法前站立得稳然后才按照神的怜悯活出基督的爱!不要给这个不断败坏沉沦的世界上的价值观牵着鼻子走!让我们成为基督徒,不要成为糊涂徒!

做这个时代的挪亚

1945年,马丁·尼莫拉牧师在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上写下以下铭文: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是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

再后来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各位弟兄姊妹:让我们成为这个时代的挪亚--孤独被拣选但是讨神喜悦也必然得救的一族!当同性犯罪和其它世界的罪不断侵犯我们国家,社区甚至我们自己家庭的时候,我们还会选择不说话无所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