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5: 主日信息《别受骗了!》(黎广传牧师)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主题;别受骗了!

经文: 創世記3:1-6;14-15

讲员:黎廣傳牧师

要点:
1. 不要相信谎言
2. 不要怀疑神的话
3. 不要自我膨胀
4. 要靠十架的大能
5. 要积极的回应

录音:

录像1: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D5y737A2mq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strong>文字稿:</strong>

 別受騙了!(加524516

626號美國高等法院裁決全美國五十一州實行同性婚姻合法、不得歧視。法案裁決後,當天全美國人民兴奋,不但如此,全球也感到震驚。這個法案通過後,有一位牧師,他是慕迪聖經學院的院長,寫了一篇短文對此議案通過后的回應:現在是我們要為國家流淚的時刻。另有一位著名的牧師John Piper則說:現在是最糟糕的時代,因為國家把不道德的事件合法化了,更強迫人人去遵守這條不道德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通過此法律是為了順應美國的民意,因有2/3的人民贊成同性戀婚姻,他們贊成的原因主要是相信同性戀是一種天生的傾向,不能改變的事實!

我們今天要從聖經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聖經的看法:同性戀婚姻的合理是魔鬼的一個謊言,而同情同性戀婚姻的民眾則是被這個謊言所迷惑而去服從和支持。正如聖經所說:你們死在過犯中,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弗21-2)。

那麼究竟撒旦魔鬼用什麼伎倆去迷惑人去相信同性戀婚姻是好的、是合理的呢?他是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來迷惑人,使人進入他的謊言裡,使不道德的事成為合理的事。魔鬼的伎倆,自從亞當、夏娃受騙而來,他的伎倆一直沒有改變,就是三招: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他是用這三招來引誘我們的始祖犯罪,使人類墮入浩劫,他也同樣用著三招來試探主耶穌。魔鬼在這末世,也是用這三招來試探人類,使 人類進入滅亡。老使徒約翰在晚年時,他告訴當代年青的信徒說:不要愛世界和愛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再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一215-16)。世界背後的操縱著就是那惡者,那惡者就是魔鬼。所以我們今天面對一場猛烈的屬靈戰爭,這場戰爭會演變成我们的世代变成为羅得所在的世代,羅得所住的城市全都是同性戀的民眾。我們必須認識這个不道德的法律背後是魔鬼的謊言,我們要靠著耶穌基督戰勝仇敵的謊言,把希望帶給這個將要滅亡的世界,使我們走出一條生路,這是今天的信息。

我們首先來看創世紀第三章,這章聖經是偉大的一章,把人類的問題、人類的失落和人類的出路都說得清楚和明白。我們讀创31-6,這6節圣经讓我們看見魔鬼把謊言送到亞當、夏娃那裡,他們就相信,從此人類就受騙、受迷惑、甚至说謊言而不自知的光景,我們一定要以神的話來防備和識破魔鬼的謊言。

  • 不要相信謊言(創31216

創世記第三章第一至二節﹕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在這两節經文裏面,我們看到這個魔鬼說謊,不但說謊,而且喜歡說謊。它怎麼樣喜歡說謊呢?魔鬼编造一句谎言說﹕『上帝一定不准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而且他還挑戰上帝根本沒有講過这的一句話、『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魔鬼挑戰上帝這一句從未說過的話,真是假上加假,這是很可怕的事情魔鬼說這句話的背後有一個非常陰險的計謀,這個計謀要把亞當夏娃在思想裏把上帝的本來形象改變了。假如我是亞當夏娃,聽了魔鬼這句話,在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印象必定認為上帝是一個非常獨裁的上帝,因為祂不許我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可是,事實上,上帝沒有這樣的獨裁。上帝說﹕『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你們都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不可以吃。』上帝給人的自由非常的大,那麼多的果子我們可以隨意吃,但是魔鬼卻把這句可以隨意吃的話變成上帝不准他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這樣,逼使亞當夏娃把上帝想成一個獨裁者。魔鬼在亞當夏娃的心裏面灌輸了一個意念﹕上帝是如此的獨裁 是不對的,你們要推翻,你們要作一個完全自由的人。所以,甚至連上帝的那棵禁樹上的果子不讓你們吃的,也要吃!魔鬼就把他們推到這樣的一個地步裏面去想。結果,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上了當,因為他們要聽從魔鬼的話,魔鬼教他們要絕對擁有自我權,你愛做什麼就做什麼,這個就 是魔鬼在背後說謊話的陰謀動機。 

我們看見創世記第四章,人會說謊,人對上帝說謊。人怎麼對上帝說謊?就是該隱把自己的弟弟殺了,殺了之後,上帝對該隱說﹕『該隱,你的弟弟在那裏?』該隱怎麼回答?該隱說﹕『我怎麼知道?我豈是看守我的弟兄嗎?』他明明把弟弟殺了。他不單推說不知道,而且挑戰上帝一句話﹕『我豈是看守我的弟兄嗎?』人對上帝說謊,為什麼人對上帝說謊?因為受魔鬼的影響。今天我們人類喜歡說謊話到了一個地步,就是我們不但喜歡欺騙別人,欺騙上帝,更喜歡欺騙自己。 

我們今天要以神的話為準則,凡是與神的話違背的都是出於魔鬼的謊言,不要相信。聖經明明講的很清楚,婚姻是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一心一意。 

  • 不要懷疑神的話(創134216

魔鬼使我們懷疑神的話。我們覺得神的話語不真實,神對他們說﹕『你們吃的日子必定死』,但是魔鬼卻說﹕『你們不一定死。』不一定死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是可能死,也可能不死。他們上了魔鬼的當,结果他们有没有死呢?结果是死定了。不但如此,從此人喜歡懷疑神,懷疑祂話語的真實。

創世記第十九章記載一個真實的故事,當羅得被天使帶領離開所多瑪城的時候,天使對他們說﹕『你們趕快逃跑,不要停留也不要回頭,拚命的跑,因為神要將災禍降到所多瑪城,要把硫磺的火從天降下,他們是蒙了恩典,因為亞伯拉罕為他們禱告』他們逃跑的時候,天使吩咐他們千萬不要停留,往前走而且不要回頭看,為什麼?因為免得他們被毀滅。結果,有沒有人不聽神的話?有,是羅得的妻子,是她不相信神的話,她跑呀跑呀,回頭一看,結果,變成了一條鹽柱,結果她是被毀了。 

我們對神的話語產生懷疑的時候,我們就容易進入試探,我們冒險進入試探,不相信試探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結果真的進入試探后便自食其苦果!劉民和牧師在沒有當牧師時,是一名黑社會頭子,有一天他進入吸毒的試探裡,他知道、別人也告訴過他吸毒會帶來毒癮的,但他認為自己不可能上癮、不相信自己上癮,因為他意志力堅強,他吸一次就不再吸,不會被引誘成癮,并且他自想:我是老大,毒都沒吸過,怎能算當老大呢?結果這麼一想,吸了一口,便上了瘾, 結果十年毒癮,不能自拔,幾乎毀掉他的生命。最後,他靠著耶穌才能從毒癮裡被拯救出來。我們懷疑一男一女婚姻的絕對性,而去接受同性婚姻,結果不堪設想,這是魔鬼的謊言! 

  • 不要自我膨脹(創34215;箴2027

魔鬼会使我們自我膨脹。我們看看蛇怎樣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會明亮,你們便如上帝能知善惡』這節聖經引發出一個問題,人沒有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是否知道善惡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神造人的時候,神把靈吹進人的裏面,人就變成一個有良知的人。箴2027節說到『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這節聖經的意思可以說是﹕人的良心就是神的聲音,提醒人的注意。良心有分別是非善惡的功能,另一方面亞當夏娃可以從神的吩咐來知道是非善惡(創 21517),神吩咐亞當看守伊甸園,意味著有仇敵魔鬼來破壞,祂又吩咐亞當不可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免得遭遇死亡。神的話讓始祖知道和能够分別是非善惡,那麼,吃這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有什麼作用呢?許多解經家一致同意,吃了這棵樹的果子後,罪的就進到人的里面,人就不需要神也不理會良心。人自己作主張,如同神一樣獨立自主去决定是非定善惡。人就变成上帝,不需要向上帝负任何道德的责任!

同性婚姻合法就是人類自己選擇是非善惡,不理会上帝的看法而自己去選擇和决定什么是善,什么是惡,人類取代上帝的地位去定是非善惡的標準!

我們今天的社會為什麼到了這個光景呢?魔鬼用什麼伎倆來達成他的目的呢?就是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著三方面來達成的。亞當、夏娃如何被魔鬼騙入圈套呢?因為魔鬼讓夏娃感到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特別好看、特別好吃,而且吃了會像上帝一樣有智慧。試探和犯罪會帶給人類暫時的快樂,他们认为何樂不為呢?所以他们不計後果就吃下去了。那麼我們今天如何勝過眼目的情慾呢?勝過眼目的情慾?和勝過今生的驕傲呢?

  • 要靠十架的大能(創315;加524516

感謝主的恩典,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把魔鬼打敗了。魔鬼再不能用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來引誘我們,因為我們靠着十字架的大能與神和好、免去罪債、和得着聖靈的能力。只要我們活在聖靈的引導裡,就不会放縱肉體的情慾! 同性戀是一種情慾,聖經描寫是一種逆性的情慾,所以神非常厌恶!但不管是天生或後生的影響,这種逆性的情慾都可以靠着十字架的大能、和聖靈的力量去勝過!我們不能說,因為這種性傾向是天生的,不能改變,這是魔鬼的謊言!因為也有天生是有這種性傾向的人因为信了耶穌,就脫離了逆性情慾的捆綁的見證。另方面来说:如有人天生有暴力傾向,我們就应接納他的暴力行為是合理一樣,这顯然是不對的。我們必須做出一個選擇,拒絕謊言、歸向真理,才會有盼望!

  • 要積極的回應(創1929;太1123

我們對同性戀傾向的人應該有什麼態度呢?我們不能同意他們的性取向是對的,是合理的。但我們要接納他們、愛他們。我们要恨罪惡, 爱罪人。大家都是有罪的人,需要神的憐憫和恩典。我們要像亞伯拉罕謙卑的、迫切的為他們禱告。亞伯拉罕愛所多瑪、蛾摩拉城裡的人,當神要毀滅這城裡人的時候,亞伯拉罕就為他的侄兒一家求神的憐憫,同時他也是為这城里同性戀的人求神的憐憫。他迫切的求,求了六次,在這城裡,從有五十的義人求到十個義人,求神不要毀滅這两个城市的人。他謙卑的求,他承認自己是灰塵,連泥土都不如,沒有價值,如同神用火要毀滅所多瑪,蛾摩拉后的所剩下的灰塵一樣。他沒有看自己比那些同性戀的人高,看自己一樣是罪人,該受上帝的審判和毀滅!

最後我們要努力傳福音給他們,有了福音,他們就有新的生命,有了新的生命,就能脫離逆性情慾的捆綁。同性戀並不是最可怕的罪,最可怕的罪就是“不信”。耶穌責備那些親眼看見他的神蹟和聽過他道的人都不肯悔改信耶穌,耶稣说將來他們所受的審判比所多瑪、蛾摩拉的人受的審判更重呢。为什么呢?因为所多瑪、蛾摩拉的人没有听见耶稣所传的道,所行的神迹尚且受上帝的审判,而迦百农的人却听见耶稣所传的道,所行的神迹后并不悔改,岂 不是要受上帝更重的审判吗?所以在上帝眼光中,犯罪不是重点,悔改是重点!

唯有福音是神的大能,能拯救所有的罪人,使罪人脫離神公義的審判,也唯有福音的大能,使我們過一個成聖的生活。Jonathan Edwards 是领导美国十八世纪 灵复兴运动的牧师,他讲了一篇被认为是最伟大的信息:落在忿怒之神手中的罪人。这篇信息充满着上帝的圣洁,公义,慈爱 和能力,使那些刚硬不肯悔改的人在信息还没有结束前,多次流泪,要求上帝的侥恕,并且畏惧上帝的审判和地狱的火!神恨罪惡, 爱罪人,就在他的福音上显明出来。福音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使我们脱离情欲的败坏,过着圣洁的生活!

感謝神,祂為我們預備了偉大的救恩,使我們在絕望中有盼望。但願我們努力傳福音、恨罪惡、愛罪人,替我們的社區、社會、國家打開一條脫離罪惡捆綁、歸向真神的光明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