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门徒、使徒、圣徒的区别?

召喚最初的十二使徒

圣徒

就是分别为圣归给神,跟随神的人。当我们愿意接受耶稣基督成为我们的救主以后,我们就成为圣徒,开始过与世界的规律分别,过属于神的圣洁的生活,每日都与神同行,成为被基督重价买赎的人,成为新人,成为圣洁的人。

门徒

就是基督的门徒之意,是时刻寻求,寻找并跟随基督的人;渴慕聆听基督的教诲并照着行出来的人。

使徒

就是不但是基督的门徒,而且有从神而来的使命和负担,为着特定的神的计划去行出来的人。这里有争论,有的说使徒到初代教会结束就没有了;有的认为直到如今还有许多使徒为主摆上,见仁见智。

圣徒、门徒和使徒是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体现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的状态和生活,是靠着神得胜并影响这个世界的人们!

信徒

圣经在使徒行传及之后才提及信徒字样,因此信徒一词应是指相信耶稣基督是救主的人,泛指基督徒。

但是信心若是没有行为就不是真的信。这信徒有可能是真的基督门徒,也有可能只相信主耶稣是神而已的人,也有可能是个挂名的基督徒,有可能是个迷信的人,可能是信偶像的人,更有可能是信了什么都不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