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C6福音心动行动培训四: 強化團隊,走进社區(黎广传牧师)

前三次程長老給我們的信息是在傳福音的內容(what)和傳福音的對象(who)上,我今晚跟大家分享的信息是在傳福音的策略(how)上。這個策略就團隊的精神。團隊的定義是二人,三人,或以上的小組,和大組(全教會)。

什么是社区?

「社區」在傳統的定義是:我們的周囲的鄰居。但我今晩給一個新的「社區」定義。那里有迷失的羊,那里就是我們「社區」的地方。所以「社區」的地域可能包括教會,小組,家庭,鄰居,公司,市場,公寓,醫院,監獄,和收容所。因為這些地方很可能就有迷失的羊。

HOC6三大福音团队

我們教會目前有三大傳福音的團隊:
  1. 中文學校(同工有二十位,學生有二十四位)
  2. Awana事工(同工有二十五位,小孩青少年有八十位)
  3. 心動行動組(同工有34位,分成11個小隊)

我們如何發揮團隊的精神去傳福音呢?

我們要把每個大團隊分成很多小團隊,最小的團隊為二個人,像主耶穌差遣二個二個的出去傳道一樣。心動行動組分成11個小團队,非常好(這十一個小團隊中有些是二個人,有些是三個人,最多的不超過四個人)。每個小團隊要發揮強化團隊的精神,這個精神就是我以前所傳講過的「異象的推動」的六個動:與神互動,與人互動,大家耒動,一直要動,靠神去動,必然轟動。每個小团隊的推動都會影響或帶動其他的團隊甚至整個大團隊(全教會)都會動起來。
舉例說明:一個小團隊的福音行動,他的需要和結果都可讓所有的團隊知道,讓他們為這個小團隊的需要去代禱和分享這個小團隊結出果子的喜樂,因著這樣的互動,傳福音的動力就在所有团隊裏盪漾激發起來。領人歸主的目標就望而可及了。
每個大團隊的帶領人:中文學校(于艇),Awana(Sidney and Sharon), 心動行動組(李長老與程長老)必須幫助督導他們所属的每個小团隊,每個小团隊也必須有小隊長。小隊長的責任是幫助他的組員一齊完成目標。
上二個星期日我所帶領的小團隊就是運用了強化團隊的精神去進行社區的福音探訪,雖然沒有見到馬上結果子的現象,但接觸到慕道友,非常成功。不但如此,行動起來,覺得輕鬆愉快,因為看見了神的同在!

瘫子得救故事中的团队精神

路加福音五章 17有一天,耶稣教训人,有法利赛人和教法师在旁边坐着;他们是从加利利各乡村和犹太耶路撒冷来的。主的能力与耶稣同在,使他能医治病人。 18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要抬进去放在耶稣面前, 19却因人多,寻不出法子抬进去,就上了房顶,从瓦间把他连褥子缒到当中,正在耶稣面前。20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 21文士和法利赛人就议论说:「这说僭妄话的是谁?除了 神以外,谁能赦罪呢?」 22耶稣知道他们所议论的,就说:「你们心里议论的是什么呢? 23或说『你的罪赦了』,或说『你起来行走』,哪一样容易呢? 24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就对瘫子说:「我吩咐你,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25那人当众人面前立刻起来,拿着他所躺卧的褥子回家去,归荣耀与 神。 26众人都惊奇,也归荣耀与 神,并且满心惧怕,说:「我们今日看见非常的事了。」qixin
路加福音五章18至20節記載四個朋友把一個癱子抬到耶穌的面前的故事。因為房子內人多,別人又不肯讓路,他們只好抬這個病人上了屋頂,並拆了屋頂,用繩子把那癱子縋下去到達耶稣面前,耶穌見到他們如此信心的行動,就說了一句話:小子,你的罪赦了。這個癱子病得醫治,罪得赦免。
這個驚人的故事,Rick Warren 牧師對這個小團隊所作出的福音行動,歸納了七個要點,值得我們去效法他們的團隊精神:
  1. 關心灵魂
  2. 相信神能
  3. 要有計劃
  4. 克服困難,
  5. 勇于創新
  6. 一齊合作
  7. 肯付代價。
但願每個小團隊都能效法這四人團隊所作的,這樣福音傳給社區,就不是難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