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15年庆典见证短讲: Be Resourceful恩典够用

引言:

我们今天晚上从使用有线话筒到无线话筒,告诉我们 Nothing  is perfect.同时告诉我们 Things a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三个简短见证

感谢神他带领基督六家走过了荣耀的15年!更感谢神他带领我成长服事于他的教会成为其中的见证人之一。

1. 个人的成长见证

我是2004年基督一家受洗并于当年年底开始在基督六家聚会。当初来到教会的时候发现教会的网站几乎处于没有更新的状态。我其实工作不是搞网站建设这一块的,但是我在工作过程当中学习了一点简单的构建网站的技巧,在黎牧师的鼓励下,我开始大胆接受教会的网站工程。当教会网站完成后,我又参与到教会的357培训网站的建造,其中看到这个网站甚至造就了远在中国大陆的一位姐妹,看到了网络被神使用的功效。后来在神一步一步的带领下,我逐渐参与了像现在这样许多网络宣教的事奉。

这段个人成长的经历告诉我:当看到教会某些方面非常缺乏的时候,摆上自己,也许神早已经在我们的身上有所以预备,我们只需摆上自己为神所用。神会为了他的荣耀使用我们带领我们!

 

2. 良友成长的见证

我从2005年初就进入良友团契,见证良友团契一群相同背景相同年龄的弟兄姊妹非常喜欢热闹地在一起办各种活动成长的过程。我们在一个团契长大,非常不舍得分开!当我们于2011年尝试分成两组的时候,我们还是有点犹豫。当时我记得看到了远志明牧师拍摄的《彼岸》当中介绍到我们附近的佳音教会一个团契分成6个小组的故事,我非常受到激励。没想到神把同样的感动也放到沈传道,李长老(当时和我一样是带领同工之一)以及其他同工的心中,我们坚决响应教会走向小组路线的方向,大胆地为小组的成长细胞化而努力。一直到今天良友变成了A,B,C,D,E和小良友等不同功能的小组。现在非常难以想象,如果当时没有分开,这么多不同功能的小组放在一起团契成长,怎么才能成长?

当觉得教会人员不够小组人数难以突破的时候,学习其他教会成功的检验,敢于走小组路线,见证每个小组按照人员和组成的不同健康成长,也见证同工们在其中不断成长,也是让教会健康成长的美好尝试!

 

3. AWANA的见证

基督六家是个不大的教会。当6年前开始AWANA事工的时候,我们很难想象我们怎么可以拿出这么多的人力物力持续举办AWANA。每次当AWANA缺人少力的时候,AWANA的带领同工总是以不住的祷告向神求资源。感谢神的是:他每年都丰丰富富供应AWANA团队的人力和事奉的精力,从来都不缺!我有时甚至都觉得当人力缺少的时候如何是好,但是奇妙的是,当看到经过持续祷告以后,神总在不断地供应。

AWANA的见证告诉我:总要仰望神他必赐资源!

 

总结:Be Resourceful

以上三个简短的见证告诉我一个非常重要的属灵道理就是Be Resourceful!正如刚刚粤语部弟兄姊妹唱歌《恩典够用》那样。其实神早已赐给他的家最好的资源,我们有时候从人的角度过多地看到人力资源的不足,而忘记了神是掌管万有的神,他已经给了我们展开圣工的一切资源。我们需要Be Resourceful!

腓立比書 4:13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要想把握Be Resourceful,关键就是三点:

  1. 依靠神(像AWANA那样注重祷告)
  2. 学习别人(像良友那样学习其他教会小组成长成功的经验)
  3. 摆上自己(像我自己在网络事奉的不断尝试一直到参与网络宣教的经历)

 

展望未来的15年

感谢神给了他教会丰富的资源!他带领了很多同工在教会当中成长。当我们看到教会有许多方面做得不好的时候,让我们不要埋怨, Nothing is  Perfect。但是我们的神是PERFECT的神!让我们依靠他,心意更新地学习他人成功开拓的经验,并愿意谦卑忠心摆上自己,我们会看到神同在的大能带领各项圣工都能大大为神所用!对于未来的15年,我坚信如果我们把神给我们的每一份资源都认真好好地用于神国的需要,凭着信心,我们相信神会给我更多的资源 — 因为神要祝福他自己的教会和国度!

神与大家同在!让神带领我们成为未来15年的见证人!神的恩典够用! Be Resourceful!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