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賜的平安 (路2:8-14)(黎广传牧师)

 

神所賜的平安 (路2:8-14)
救主降生,天使發出讚美之聲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天使的讚美有兩個重點:1 是神的榮耀,2 是神的平安。神的榮耀就是指神特別的作為:這個作為就是讓祂的獨生子降世,賜給我們!這個讚美,我個人認為保羅在提前3:16表達的最透徹,那裡說: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神所賜下的平安有三方面,是我今天所要講的內容。神所賜的平安,喜悅的人就得着了。什麼是神所喜悅的人呢?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討神喜悅的人,乃是真正信靠祂獨生的兒子(耶穌基督)的人(來11:6;約6:29),才能得主的喜悅。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裡,很需要平安,祂就賜給我們:

(一) 與神和好的平安
聖經裡有三組經文(賽53:5;羅5:1;來10:19,來4:16;創28:12,約1:51)都是表達同一個思想:表達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受害是為了醫治我們與神因罪的不和睦;表達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表達耶穌的降生和受死成為神人中間溝通的橋樑。耶穌不但使我們與神和好,還要賜福給我們。耶穌的降生和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贖罪,使我們可以坦然見主,進入至聖所,心中也不再有罪惡感,不再有對神的害怕和不安。这就是 与神和好的平安。不但如此,我們也要领受神一切的恩典,領受天上各樣的屬靈福氣,得着天使的效力和幫助。這麼寶貴的福氣,得着唯一的條件就是相信祂,祂就賜給我們!我們世人從來沒有想到神所賜下的恩典是如此浩大。真的這麼簡單嗎?信就能與神和好,罪得赦免,走進通天之路到達上帝那裡嗎?信就能得着,不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嗎?聖經告訴我們,事實就是如此簡單!

最近教會一位姐妹帶領她病危的公公信主,見證主的慈愛是那樣的偉大,憑着簡單的信心就能得着,就能與神和好,得着永生的福氣!我把這位姐妹(黃賜梅)所寫給我的信念給大家聽,就知道神喜悅我們信祂,祂就賜下與神和好的恩典。

黃賜梅的老爺見證
“我老爺是在今年9月5日頭痛不舒服入院的,醫生證實是腦癌未期,年已88歲不適宜做任何手術,後安排在家中接受安寧服務。
老爺生前有說大兒子信了耶穌,我可以上天堂,又說基督教儀式簡單。
我曾問丈夫傳福音的事,他沒有信心。家人也不熱切。告知黎牧師,他為我們禱告,上兩星期,黎牧師急切問我傳福音的事,加速我為老爺傳福音的勇氣。我開始查閱怎樣為彌留病人傳福音的文章。
26日感恩節當晚,我靜悄悄去到老爺房間,先禱告,求神讓我傳福音給老爺,我就在他耳邊說: 爸爸,你心中禱告,耶穌救我,我信了! 重復兩次,他有些反應,我繼續看顧他。
翌日27號5:30pm, 安詳離世。奶奶吩咐全家人跪下送老爺一程,兒孫吻到。我心中馬上禱告,天父求你確認我老爺是否信主上天堂,特然腦海顯現白袍天使,我再問,求主再給我確認一次,依然白袍天使,背景是白雲天空。
到我吻別老爺時,我勇敢開口說: 爸爸你會上天堂!你的名字巳記在生命冊上。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神的兒女,有一天在天家相敘,請大家廣傳福音。”

(二) 在苦難中的平安
這裡三處的經文(約14:27,約16:33,腓4:6)同样記載神所賜下的平安,我們都可以憑著信心來支取,禱告是信心的表示。心中的不平安如何處理呢?要禱告,禱告到一個地步,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定出現在我們的心裡便好。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倫敦蒙難時,他就在獄中懇切禱告,由憂慮轉為平安,後來證實解救終於來臨。另一方面我們要緊捉耶穌的應許:祂已經勝過世界。這個地上世界是暫時為魔鬼所掌控的(約一5:19)。但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打敗魔鬼。不是主的許可,沒有任何的災害會臨到我們身上。聖經告訴我們,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在主耶穌的手里(太28:18)。換句話來說,天上地下所有的資源(人才、錢財)都要聽祂的指揮,所以我們何懼之有呢?

Newark公寓小組有一位老年病弱的姐妹,孤苦伶仃,沒有任何親人在身邊,她患有嚴重的心髒病,她的房間是不上鎖的,外人隨時可以進去,因為她從裡面走來開門都是一件很難的事。但她心中卻充滿平安,因為她常經歷上帝的照顧,神差遣一些特別有愛心的弟兄姐妹和工人來服侍她,以致令她信異教的朋友都覺得這位姐妹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這位老姐妹在遠方的孫兒在中國,也常打電話來給奶奶求禱告帮助!可見得神無時無刻用各樣的方法幫助她,使她過着一個平安的生活,以致她的生命能影響別人,對她所信的神有興趣。我常去中國大陸培訓,經歷神所賜的平安,雖然自己智慧不足,容易出事,魔鬼也攻擊,但上帝總是使我化險為夷,保守我的平安,使我能繼續願意前往國內培訓。
患難好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吞吃神的兒女,使神的兒女驚嚇,失去平安,但我們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就不用懼怕,不用憂慮,就好像羊雖然與獅子同在一處,仍能安然睡覺一樣(彼前5:7-9)!

(三) 與人和好的平安
耶穌一來,藉着耶穌自己的血,使人與人之間能和睦,民族與民族之間能和平共存。以色列是神的選民,有自己的禮儀、聖所、和敬拜神的制度,他們因此自豪驕傲,瞧不起別人,所以以色列人和外邦人不能相融,特別在敬拜真神方面,他們把聖殿周圍築起一道牆,是外邦人不能進來的。但耶穌基督一來,把這道牆拆毀,也把一切阻攔人認識神的禮儀,割禮都除去,使人單單靠著耶穌的血就能夠來到神面前(弗2:13),連以色列人都要經過耶穌的血才能親近神(舊約時代的一切禮儀制度,敬拜上帝的聖殿都是一個預表而已),所以兩個民族就能夠因耶穌的緣故相和,就好像西柏林的圍牆倒塌了,東西德國因着民主政治的意識而能合一了。不但如此,信耶穌的人能與不信耶穌的人也能和睦,甚至信耶穌的人能為仇敵禱告(太5:44-45),因為神的兒女心中有神的愛,能饒恕別人,信耶穌的人也能彼此認罪,以恩慈相待,這樣人與人之間就能和平相處。我們教會的創辦人寇 監督的母親信主後親自向自己的媳婦道歉認罪,使得婆媳之間和睦相處,而從前是婆媳不和,是彼此敵對的態度,現今婆媳和好,彼此相愛,成為美好的見證。我自己也經歷向弟兄認罪求饒,並以恩慈對待弟兄,營造成和平、彼此相愛的局面。為何有些弟兄姐妹不能相和呢?因為他們不肯,只要肯,神一定賜力量能夠認罪,彼此饒恕,何等奇妙!

 

感謝神的恩典,藉着主耶穌的降生,使我們真實的經歷與神和好的平安,在苦難中的平安,與人和好的平安,使我們過着一個平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