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圣洁(以赛亚书 6: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他的荣光充满全地!” – 赛6:3

很多教会爱唱这首诗歌:“圣哉,圣哉,圣哉!全能大主宰!”这首歌的旋律是1861年由John B. Dykes 所写的,但歌词却是主前740年由奇妙的撒拉弗(六翼天使)首先唱出来的。

以赛亚先知在异象中,看见撒拉弗在神的宝座上飞翔。每个天使都有六个翅膀,用两个翅膀遮脸,两个翅膀遮脚,两个翅膀飞翔。他们赞美神,所歌颂的词,至今我们仍继续在唱颂。

他们唱颂的,是神的圣洁。圣洁,不同于良善,意思是从所有的邪恶中分别出来。神的圣洁,有别于我们自身的败坏,有别于我们所在社会及世界的堕落腐败。圣经上说:“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赛59:2)

也因此,当以赛亚看到了神的圣洁荣光时,他呼叫说: “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但有一撒拉弗飞到他跟前,手里拿着红炭,沾他的口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恶就赦免了。”这个情景,指向了耶稣基督在十架上的受死,祂除去了我们的罪,使我们与神和好。

你是否认识这位救主呢?

祷告

主啊,有时候我们因着无知,不知道要在圣洁的祢面前敬畏战兢。求祢教导我们把尊荣归给祢,并且为自己的罪悔改。求祢以平安和喜乐充满我们的心,因为在基督的救恩里,我们已得宽恕。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