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第一个工作日(创世记 1:1-2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起初神创造天地。” – 创 1:1

有一天,我和一群商人、牧师、还有其他行业的专家一起吃饭。期间,一位中年男士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在经营自己的生意,从最初一个很小的理念萌芽,最终发展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可惜,他说,他的教会只在需要经费时会请他写支票奉献,此外对他的工作根本不感兴趣。

我们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工作的,我们教导儿女、投资理财、研发科技、从事艺术创作、做牙医替人补牙,当然还有其他数之不尽的工作!这些工作重要吗?当然重要,我们甚至可以肯定说,神也特别看重这些工作。

在这个月,我们将会研读圣经中关于工作的教导。我们不妨先谈谈第一位工人:就是神自己!在圣经的第一页,神以工人的身份出现,祂从虚无创造出万有;不但命立宇宙成形,更妥善安排一切。如同承建商开发工地一般,神分开天地海洋;也好像物理学家,祂安排星宿、太阳、和月亮精确地运转;又仿佛雕刻家,神塑造出不同种类的活物。而每一天,神都看祂手所造的工是好的!

我们应该在每天的工作中,都效法这位最伟大工人的榜样,祂不仅满意自己所做的工作,也喜悦我们的工作!

祷告

创造天地的神,我们赞美祢手所作的奇妙大工。祢是最伟大的设计师、艺术家、建筑商、农夫…!求祢教导我们如何尽力做好手中的工作,好在所作的一切事上荣耀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全能的创造主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