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教养孩童 (申命记 6: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 申命记 6:1-9
“也要慇勤教训你的儿女(这些诫命)” – 申 6:7

  我的太太身兼数职,其中一项职务,便是在家中照顾我们三个成长中的儿女。每天,她要么不是在与老小的画画,要么就是在协助老大做功课,再或者就是想法子帮助老二消耗过剩的体力。除此之外,她还要洗衣服、担任孩子们争吵时的裁判;同时,还要开车做司机,载着孩子们参加各种活动。

神非常关心我们如何照顾教养孩童。今天这段经文,是神对祂子民以色列人的指示,祂劝喻以色列人要担起教养家人的责任,教导孩童认识神的真理和智慧。这些教导不单限于每星期一两个小时而已,神说:“无论你坐在家、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这些诫命)。” 教养孩童信靠神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当中很多人都在每天的工作中教导孩童。教师帮助孩童发展智力,父母和祖父母为孩童提供安全快乐的成长家园,社会工作者探访破碎的家庭,使受伤的孩童得到关怀,而耶稣自己也亲自欢迎祝福孩童,表达对他们的爱。其实,能与主同工来教养孩童,是莫大的喜乐!

祷告

父神啊,我们感谢祢,因为祢关心我们的肉体、灵性、和感情。求祢帮助我们,在我们从事的工作中反映祢对孩童和青年的爱心和关怀。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你是祝福的管道 – 以斯拉土豆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