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以斯帖(以斯帖记 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以斯帖记 4

“焉知你得了皇后的位份,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 帖 4:14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会在某个特定时候从事某项工作呢?你可能被卷入办公室的一场激烈纠纷中,或者被委派带领一个体制不健全的部门。有时,神的确会把我们放在一个环境中,是我们感到无能为力去应付的。

以斯帖的压力,是我们难以想像的。她从寂寂无名到有权有势,身份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然而,当她发现有人要谋害她的同胞时,内心的恐惧,淹没了一切的尘世浮华。以斯帖落在两难之间:是表明身份,勇救同胞;还是保护自己,让同胞灭亡呢?以斯贴的表亲末底改对她提出劝告和提示,神特别把她放在这个有权有势的地位,或许就是要她来拯救自己同胞。

你在哪里从事工作,这并非偶然。无论神把你放在哪里,都有祂的计划!当然了,你现今的地位和所在之处可能不像以斯帖那样的显着和有影响力,但神对你一样有个美好重要的计划。或许今天你所说的话正是一个客户需要听到的,或者你能调解一个已经纠缠多时的纷争,又或许你正是那位能使员工发挥他们潜能的主管。的确,这位拣选我们在基督里得拯救的神,今天依然在使用我们成就祂的事工!

祷告

全能至高的神,感谢祢把我们放在现今的位置。求祢光照我们,能明白如何遵祢旨意,成为祢的器皿,蒙你使用。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以斯帖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