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圣经专家(路加福音 4:1-2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4:1-21

“他… 找到一处写着说…” – 路 4:17


耶稣是神,旧约圣经是衪与世上的执笔者一起同工写成的。衪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从年幼起就与其他孩子一起研读圣经,并跟从拿撒勒的老师学习。

在今天这段经文中,我们看到耶稣清楚圣经的教导。衪善于运用圣经中的话语,来为自己辩护并表明自己的身份。

在今天经文的前半部,耶稣引用了三段出自申命记的经文,来战胜魔鬼的试探。当魔鬼试探祂吩咐石头变成食物时,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当撒但引诱祂屈服下拜时,耶稣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侍奉他。”当撒但试图让耶稣做出背逆的行为以来试探神的爱时,耶稣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

在经文的后半部,耶稣引用以赛亚的话,向家乡拿撒勒的人表明自己的身份。衪是传报好信息的人;是使瞎眼得看见,受压制的得自由的拯救者;也是神差来的使者,前来宣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耶稣知道,神的话“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提摩太后书3:16 )。

摩西也同样需要学习这些功课,预备自己去领导神的子民。我们若用同样的方法来装备自己,实在是明智之举!

祷告

亲爱的神,“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求祢引导我,去研读、喜爱、应用祢的话语。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路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