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伸手觸摸醫治(路加福音 5:12-1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5:12-16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 – 路 5:13
 

   在耶穌那個時代,痲瘋病患者被認為是不潔淨的,也是應該被隔離的。痲瘋病是一種非常容易傳染的皮膚病。神對此的指示講得很清楚:「人的肉皮上若長了癤子、或長了癬、或長了火斑、在他肉皮上成了大痲瘋的災病…祭司要察看他、定他為不潔淨…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利13:2-3,46)

  今天經文中的這位痲瘋病患者,不願被隔離於社會人群之外。於是,他冒了一個險,期望耶穌會回應他。他俯伏在塵土飛揚的地上,向路過的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這是一個絕望的人,因為企盼得到康復而充滿信心的呼求。

  面對痲瘋病患者,耶穌的反應不像其他人那樣,特意迴避遠離;祂乃是靠近那人,伸手摸他。耶穌對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救主沒有因為這個人是痲瘋患者,就拒絕排斥他。反而,耶穌帶來醫治,改變了這個人的一生。

  祢是否需要救主的觸摸和潔淨呢?慈愛大能的主正走向你, 祂就在你的身旁,要觸摸醫治你。

  耶穌那奇妙的大愛,能醫治我們內心最深處的傷痕。

 

禱告

大能的醫生,我需要走出黑暗陰影,得蒙痊癒。懇求祢除去我的痛苦,憐憫我的罪惡,醫治我肉體和精神上的軟弱,好使我能更加讚美祢。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5:12-16

12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裏,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3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
14耶穌囑咐他:「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15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16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