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賜下勇氣的聖靈(士師記 3:7-11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士師記 3:7-11

「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 – 士 3:10
 

 

 士師記記載的是一個接一個令人沮喪的失敗事件。以色列民在應許之地安頓下來之後,卻落在惡性循環當中。他們心不專一,反反覆覆地從信靠順服變為叛逆不信,很快便被周圍國家所欺壓。

  這就是今天這段經文的背景。經文告訴我們,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之地的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忘記耶和華他們的神,去事奉諸巴力和亞舍拉。」巴力和亞舍拉都是外邦鄰國所拜的假神。

  然而,這位滿有憐憫忍耐的神,把祂的靈降在迦勒的姪兒俄陀聶身上,任命他拯救以色列民脫離欺壓他們之人的手。「神的獅子」俄陀聶成為以色列大能的勇士,打敗了那些欺壓以色列民的人之後,統治以色列國四十年,期間全國太平興旺。可是,在他死後,民眾再次抗拒神、被人欺凌、然後又向神呼求,神就使用一群被聖靈充滿的領袖,例如底波拉、基甸、和參孫等,來拯救他們。

  直到了五旬節,神把祂的靈澆灌在每一個屬祂子民的身上,包括今日的你和我。我們也一樣在爭戰中,有時失敗,有時成功。惟願你能靠賴聖靈的能力勇往直前,在一切思想、言語、和行為上,祈求神的幫助。

 

禱告

聖靈啊,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實在不敢靠賴自己,求祢賜我們勇氣,信靠祢在我們裡面的能力,去面對每天的挑戰。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士師記 3:7-11

7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忘記耶和華-他們的神,去事奉諸巴力和亞舍拉,
8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美索不達米亞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古珊‧利薩田八年。
9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
10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耶和華將美索不達米亞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手中,他便勝了古珊‧利薩田。
11於是國中太平四十年。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