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聖靈像風吹動(約翰福音 3:1-15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約翰福音 3:1-15

「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 徒 2:2
 

   你若曾遭遇過大風暴,就必定知道風的威力有多大了。說來有點奇怪,雖然我們看不見風,但看到樹葉被吹動、樹枝被吹彎折斷,我們就可以察覺到風的能力。

  希伯來文和希臘文都用了生動的形象來描繪聖靈。在舊約聖經希伯來文中,神的靈(「耶和華的靈」)意思指「靈」和「氣息」,而在新約聖經希臘文中,神的靈除了「靈」和「氣息」的意思外,還有「風」的意思。

  在尼哥底母的故事中,耶穌指出,神的靈就像風,隨著它的意思吹動。聖靈雖然沒有形體,但肯定有祂的意志,而通常一個人的自我意志也充分表現其個性。

  耶穌以「風和氣息」來比喻聖靈,正好應合了起初創造天地時,聖靈那賦與生命的能力;耶穌更對尼哥底母清楚地表明,聖靈能賜生命給那些靈命死亡的人。

  五旬節的故事,不但代表聖靈所具有的奇妙大能,更標誌著一個新紀元的開始。從五旬節那天開始,聖靈便把新生命賜給在靈裡死亡的人,驅使他們跟隨那從死裡復活的主耶穌。

  今天,聖靈的氣息怎樣吹進你的生命呢?聆聽聖靈的呼吸和指引,把握祂所賜的機會去為主作見證吧。

 

禱告

「願主靈氣吹我,使我得新生命,使我能愛我主所愛,行主所要我行。」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福音 3:1-15

1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官。
2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4尼哥德慕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6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7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8風隨着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9尼哥德慕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10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11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12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13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14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