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聖靈:三位一體神的第三位(馬太福音 28:16-20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馬太福音 28:16-20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太 28:19
 

   對於聖經真理的教導,我們常常盲目地接受,而三位一體的觀念可能是其中一個我們不經思考就接受的教義。然而,在早期的教會,三位一體的基本教義可是經過了激烈的理性爭辯才達成共識,最終制定出:同一位神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和聖靈。造成這些爭辯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聖經中找不到三位一體Trinity)這個詞。

  很明顯的,聖父是神,而聖經中很多經文也表明聖子耶穌是神,但是,聖靈是神嗎?舊約聖經很多地方都提到了聖靈,至於聖靈的神性,則是在新約聖經,尤其是耶穌的教導中,我們才看得比較清楚。

  早期教會的文獻記載中,最先出現有三位一體教義的,其中一處就是在:使徒信經。使徒信經是基督教信仰的信條,內容基於今天馬太福音28章這段通常被稱為「大使命」的經文,耶穌用這些話來差遣衪的門徒到世上,給人施洗,歸信獨一的真神——聖父、聖子、和聖靈。他們不是奉三位神的名給人施行三次洗禮,乃是同時奉聖父、聖子、和聖靈的名施洗:同一神,三個位格。

  我們千萬不可忽視聖靈的重要性。聖靈是神,衪與聖父和聖子完全合一,在我們的生命裡運行,也在這個世界中作工。

 

禱告

聖靈啊,我們往往忽視祢的重要性,求祢赦免我們,又喚醒我們,好叫我們見識到祢在我們生命裡和在這個世界中的大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馬太福音 28:16-20

16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17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