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聖靈賜我們話語(馬可福音 13:9-11)

馬可福音 13:9-11
「『到那時侯。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 – 可 13:11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啞口無言的經歷。例如對於朋友的某個評論,你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應。不過,倘若在與人分享信仰時你因害怕而啞口無言,那該怎麼辦呢?耶穌應許我們,即使在那樣的情況下,聖靈也依然能夠藉著我們說話。

  耶穌描述的是一個危急的處境,然而衪在這裡的應許,也讓我們回想起舊約聖經中的應許,那些先知們被聖靈感動說話。其實,在舊約時代,聖靈並不經常感動人說話。然而,先知約珥預言,在五旬節,聖靈將會澆灌下來,並藉著神的每一個兒女說話(約珥書2:28-29;使徒行傳2)。

  耶穌所應許的聖靈除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動工之外,更在我們受逼迫時扶持安慰我們。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顯然是指著信徒受逼迫說的,而使徒行傳其他地方也有記載,當彼得、司提反、和保羅因著信仰身陷絕境時,聖靈與他們同在也藉著他們說話。

  神將同樣的應許賜給我們,我們也有聖靈的同在和能力。我們雖不見得會面對困難的處境,但卻每一天都有機會見證耶穌。倘若真有逼迫臨到,我們也可以肯定,聖靈必向我們說話,也藉著我們說話。這是何等大的安慰啊!

 

禱告

聖靈啊,求祢在我們心裡動工,在任何景況中都賜我們合宜的話來為你做見證。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