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 圣灵结出喜乐的果子(约翰福音 15:1-17)

约翰福音 15:1-17
“‘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 约 15:11
 

  我们时常听到enjoy(享受)这个词,意思是说“从某些事物中得到乐趣。”但是joy(喜乐)这个词似乎用得很少。到底什么是喜乐呢?

  按字典的解释,喜乐是因着“实行、寻获、或取得某些事物”而得到的“快乐感受”。听上去似乎和享受没有太大区别,都是从某些事物中得到乐趣!

  然而,圣经对喜乐却有不同的看法。喜乐是圣灵所结的果子,在约翰福音有关“葡萄树和枝子”的比喻中,耶稣教导我们什么是满足的喜乐。真正的喜乐源于认识圣父、圣子、和圣灵,并以无私的爱去爱我们周围的人。简单来说,真正的喜乐与我们在顺服功课上的长进是息息相关的。

  和圣灵其他的果子一样,真正的喜乐不是靠我们自己就可以拥有的,它乃来自圣灵。当圣灵在我们心里动工, 我们对耶稣也认识更深时,我们便经历到深切的喜乐了。我们对耶稣越忠心,我们的喜乐也越加多增长。

  你有没有真正的喜乐呢?圣灵若在你心里积极动工,你必饱尝喜乐。何不今天就祈求圣灵帮助你,活出一个愿意顺服并乐于事奉的生命,你必经历那更大的喜乐。

 

祷告

亲爱的耶稣,有时我们让人和环境夺去我们的喜乐,求祢赦免我们。又求祢差遣祢的圣灵在我们里面动工,帮助我们去经历喜乐也去事奉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