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新名字(以賽亞書 43:1-13)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以賽亞書 43:1-13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 – 約一 3:1
 

 

 有些人一生中最少更改一次名字。他們更改名字,可能是因為被領養、結了婚、或搬遷到說其他語言的國家、或者可能只是想要一個新的開始。對我而言,取名 「Jimmy」, 是因為我在香港讀小學時,英文老師說,除了中文名字外,我們還要有一個英文名字。新的名字需要我們花時間去適應,不過慢慢習慣就好了。

  我們有一個新的名字,它不會在護照、駕照、或其他身份文件中出現。然而,它卻是我們最重要的名字。在我們接受耶穌進入內心,作我們生命的主和救主的那一刻,我們便得到這個新名字:基督徒——我們已經成為一個跟隨基督的人了。在今天的這段經文中,以賽亞說,神在很久以前已經賜給我們新的名字。祂創造我們、塑造我們、救贖我們、並呼召我們。事實上,遠在我們被造之前,神就已經揀選了我們、預備我們藉著基督的寶血得蒙救贖了(以弗所書1:3-8)。

  新的名字不但帶給我們保障、榮譽、和特權,同時也帶來重大的責任。如經上所記,「所以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神。』」

 

禱告

天父,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求祢幫助我們以信心回應,好叫我們能在生命中見證祢的大愛。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以賽亞書 43:1-13

1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 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 現在如此說: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 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2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 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 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3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 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 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 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因我看你為寶為尊; 又因我愛你, 所以我使人代替你, 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5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 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 又從西方招聚你。
6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 對南方說,不要拘留! 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 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7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 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 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8你要將有眼而瞎、 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9任憑萬國聚集; 任憑眾民會合。 其中誰能將此聲明, 並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 他們可以帶出見證來,自顯為是; 或者他們聽見便說:這是真的。
10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 我所揀選的僕人。 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 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 在我以前沒有真神; 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11惟有我是耶和華; 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12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 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 所以耶和華說: 你們是我的見證。 我也是神;
13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 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 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