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荣耀的王要进来(诗篇 24)

诗篇 24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 诗 24:7
 

  荣耀的王在哪里呢?诗篇24篇说:“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这样看来,荣耀的王应该充满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参与到每一个层面的工作中。

  没错。主的确以祂奇妙的作为在世上工作,但并非每个人都想要这位荣耀的王成为自己生命的主。我们的罪阻挡我们来寻求神并信靠祂的供应。我们不妨问自己一个问题,“在我们的家中、学校、公司,和公共场合,神是否受到我们的欢迎呢?”还是,在那些我们认为不需要神的地方,或我们想任意而行的地方,会对祂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

  以色列的大卫王在诗篇宣告说:“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无论在古时的以色列民心中,还是今日我们的生命中,都配得最重要的地位。这些话具有先知性的预言,不但在大卫王时期指出了耶稣基督要来到世间,也在今日提醒我们,荣耀的王已经来到,大能的主已经建立祂的国度。祂也洗清了我们的罪,好使我们能“手洁心清”地站在神的面前。

  今日,主正寻找那些瞻仰祂的荣耀,并热切传祂福音的信徒。你是这样的人吗?

 

祷告

荣耀的王啊,欢迎祢,愿众城门和门户都为祢大开。我们满怀喜乐,欢庆祢的同在。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诗篇 24

1地和其中所充满的, 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
2他把地建立在海上, 安定在大水之上。
3谁能登耶和华的山? 谁能站在他的圣所?
4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 起誓不怀诡诈的人。
5他必蒙耶和华赐福, 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
6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 是寻求你面的雅各。 (细拉)
7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 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 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8荣耀的王是谁呢? 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 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
9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 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 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10荣耀的王是谁呢? 万军之耶和华, 他是荣耀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