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候诊室里的圣徒(使徒行传 2:41-47)

使徒行传 2:41-47
“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 …。” – 徒2:41-42

  当我开始在这小区建立教会的时候,敲了950扇门,向附近的人介绍我自己和耶稣。后来,有十五个人来到我家聚会。Dick来了,他是一位退伍的海军,喉咙和声音被癌症毁坏了。还有Don,一个聪明的房地产商;Angie,和蔼可亲、有艺术感的女士; Tim,温柔勤奋的男生;Dean 和Erica,一对有三个孩子的年青夫妇;还有风趣的厨师兼吉他手Andy。这些人就像在医院侯诊室里等候的陌生人,客套又热情地彼此打量。我的朋友Ron也在那里,倘若这群人是在候诊室里等待的人,那Ron看上去就像是准备要接受大手术的病人。

这些人后来都成为Ron的朋友,改变了他已经习惯了的生活。同时,也陪伴着Ron走进了教会。基督徒需要教会的支持,灵命才能长进。

五旬节那天,一日之间,有三千人接受了基督,生活开始发生改变。不久之后,各人都有自己的期望,有些想得到特别的照顾,有些好挑剔的又制造麻烦(参看使徒行传5-6章)。然而,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状况,神都在那里。祂带领这个群体不断成圣,帮助他们在基督里享受新的生命。

祷告

主啊,感谢祢招聚我们,又帮助我们遇见祢。我们这些蒙祢赦免的罪人一起欢喜敬拜时,求祢把喜乐赐给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使徒行传 2:41-47

41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
42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
43众人都惧怕;使徒又行了许多奇事神迹。
44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
45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
46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擘饼,
47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