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盼望的黎明(路加福音 1:68-79 )

路加福音 1:68-79

“……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 – 路 1:78-79

  施洗約翰將人指向耶穌。當約翰長大成人時,他向人們宣講耶穌及祂要帶來的救恩。而當約翰還是個嬰孩時,他的父親撒迦利亞向神唱了一首頌讚之歌。撒迦利亞之所以歌唱,是因為他知道,當約翰長大以後,會將人指向耶穌。撒迦利亞為著神在耶穌裏賜下救恩的禮物而感恩。

撒迦利亞的頌讚之歌被記錄下來,就是我們今天所讀的經文。他歌頌神必會成就祂的應許。雖然當撒迦利亞歌唱時,耶穌還沒有出生,但他深信神的應許。所以,他歌唱,頌讚神將要在耶穌裏成就的救贖大工。

正如聖經其他幾處的經文一樣,這首詩歌將救恩比作照在黑暗中的光。在罪的漫漫長夜之後,撒迦利亞歡欣於饒恕和救贖的清晨已在耶穌裏悄然來到。

雖然我們的苦難和罪有時好像永無止境的黑夜,但耶穌像清晨的日光一樣,驅走了漫長的黑暗。如今我們的生命正住在祂愛的光裏。正因著這美好的盼望,基督的光將“引導我們的腳,走上平安的路。”

禱告

主啊,我們為著基督的光已來到世上讚美祢。求祢藉著祂的光,引導我們的腳,走上平安的路。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1:68-79

68主-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69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
71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72向我們列祖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74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75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地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76孩子啊!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77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78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79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