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愛的盼望(約翰一書 4:7-12)

約翰一書 4:7-12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 約一 4:9

  我家裏掛著一幅當地畫家的作品。在燦爛多彩的背景上寫著幾個字:“我愛你,請把這愛傳出去”。

我不確定這個畫家寫這幾個字時是否想到神的愛,但這正是我看到這幅畫時所想到的。約翰壹書清楚地說到,是神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有能力不斷地去愛別人。

約翰說,“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並且,“神既然這樣愛我們,我們也應當彼此相愛。”當我讀這些經文時,我想像神正在對我說,“我愛你,請把這愛傳出去。”

在這個聖誕季節,我們慶祝的耶穌的降生,正是神對我們的愛的最好禮物。神差祂的兒子來到世界賜給我們生命,這顯明了神的愛。

現在我們可以把這愛傳出去。我們可以藉著把別人的需要放在我們以先,來對其他人顯明神的愛。神的愛就是我們能給予的最好的聖誕禮物。

正是基督,成全了我們得救的盼望。讓我們彼此相愛,以此來表明我們感謝神在耶穌裏對我們的大愛。

神愛你,請把這愛傳出去。

禱告

滿有慈愛的神,感謝祢差遣祢的獨生子到世上來,顯明了祢極大的愛。求祢堅固我們,使我們彼此分享這份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一書 4:7-12

7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上帝而生,並且認識上帝。
8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
9上帝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不是我們愛上帝,乃是上帝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親愛的弟兄啊,上帝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