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平安的盼望(詩篇 85 )

詩篇 85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 詩 85:9

  詩篇85篇是對神所應許的平安Shalom很美的詮釋。Shalom是一個希伯來單詞,是“平安”的意思,但是我們的平安一詞還不足以描述Shalom的意境。Shalom還包含著這樣的意思:在神榮美的同在中,一切受造物生機勃勃,繁榮昌盛,整個世界全然和諧,正如神所的設計一般。

詩人在詩篇85篇中回首過去經歷神良善的時代,對此的記憶給神的百姓帶來力量,儘管他們正在經歷一個沒有Shalom的時代。

這首詩篇又以盼望未來的Shalom做結尾。我們可以肯定這Shalom是確實的。我們對於Shalom的盼望也可以引導我們現在的生活。甚至現在我們就已經經歷了一部分神的Shalom。正如詩人說:“他的救恩的確臨近…。"

神的Shalom實在是太美了,以至於詩人找不到恰當的詞彙來形容。它同時具備公義和平安的特點,但這兩個詞都不足以形容神的榮美,所以詩人更用了“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來加強描述。我們所事奉的,是一位多麼奇妙的神啊!

我們可以堅定地盼望,有一天,神會使一個充滿公義和平安的國度來臨!

禱告

主啊,我們渴望那“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的時代。主耶穌啊,求祢快來,在祢完全的國度中快快來!願所有的榮耀頌讚都歸給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詩篇 85

1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拯救我們的上帝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我要聽上帝-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