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分別為聖的家庭拒絕試探》(黎牧师 1/4)

人類面對情慾試探的浪潮,在今天的社會可以說是到了頂點。

今天的青少年二個人戀愛,過了兩年,大家就可以上床,牧者替青年人証婚要面對「重建貞操」–Rebuild Virginity 劝説的煩惱。意思是結婚洞房之前的日子再也不能上床!目前的色情網站,企業式經營,獲利空前,和社會對婚前性行爲的接納,更使情慾試探之風,推波助瀾,使人難以招架!這種敗壊的風潮使我們的婚姻根基搖動,以致家庭破碎,造成今日這個「淫乱世代」的社會,不足為怪,何等可怕和另令人何等憂傷!

如何拒絕這個可怕的試探,勝過這個試探呢?

我們先認清這個試探的來源(創3:1-6)。

創3:1耶和华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 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 2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3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 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4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5因为 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 神能知道善恶。」 6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這個試探的根源就是來自魔鬼的詭計。魔鬼用了三招把我們人類第一個家庭的家長父母打跨了,這三招就是:

  1. 制造謊言讓我們去相信(魔鬼講了一句上帝從來沒有講過的話去騙夏娃相信v.1b);
  2. 讓我們懐疑絕對的話( 不一定死v.4b);
  3. 制造机會讓我們去自我膨脹(像神那樣聰明v.5b)。

亞當夏娃相信謊言,懐疑神話語的絕對性,要與神般的智慧,結果就上了當,吃了神吩咐他和亞當不可吃的禁果,結果就陷入試探而不能自拔。從此罪就進入世界,世界受世界的王魔鬼操縱,對人類不住的提供三種試探: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創3:6;約壹2:16)。

約壹2:16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我今天跟大家所分享的是如何幫助我們的孩子,孫子,和敎會的孩子們勝過肉体的情慾。我們一定要有榜樣,神話語的教導,和禱告!

  • 大衛自己犯了肉體情慾的罪,他的長子就效法大衛不好的榜樣,強姦他的妹妹。以至使大衛這個家庭破碎,痛苦不堪!
  • 士師以利不嚴历管教二個子遭到上帝的的憤怒臨到全家和后代,連祭司職份都喪失!以利的二個兒子是犯肉體情慾的罪(好吃與好色)而不肯悔改(撒上2:22,29)。神責備以利看重子過於看重神。以利以為孩子大了,管教和責備無用,算了吧!這不是今天社會我們對孩子的管教文化嗎?孩子大了,不能管,管無用,然而神卻把這個管教的責任推到年老的以利身上。

這個例證讓我們看見,一天為父母,終身為父母;一天為人的孩子,終身都是為人的孩子,管教不能停止。保羅甚且教導成年的屬靈兒子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慾(提2:22)免得提摩太犯上情慾的罪。無論我們的孩子多大,我們一知道孩子們有情慾試探的危機,馬上要耳提面命,免得孩子們陷入試探,造成悲劇,害己害家害人!

肉體情慾的試探雖然兇猛,但我們是有盼望的。因為我們的主耶穌是勝過試探的主,所以我們就有盼望。耶穌所受的試探,比起我們任何一個人所受試探的濃度,都要強烈,因為他用了四十天禁食,在那裏禱告,而且藉著神的話把試探人的魔鬼擊退,贏得了全面的勝利。衪的勝利帶給我們盼望,我們也會勝利!

葛培理牧師的葛福臨二十多歲以前是個浪子,放縱肉體的情慾,但他的父親為兒子禱告,竭而不捨,並請人家為他的子禱告,最后浪子回頭,成為佳話。葛福臨牧師回頭后做了一件對美國社會很有影響力的事奉:為國家社會禱告,扭轉劣勢,拒絕試探,起了很大的作用。

我們能否效法耶穌,看重禱告,甚至禁食禱告,不住的讀経,熟練的應用神的話,我們自然能勝過試探,影響別人。我們教會今年的目標是:分別為聖,見証基督。但願六家每個家庭家人先分別為聖,這樣基督的見証,自然流露出耒,願神祝福大家,又願個每個家庭都為孩子們守望儆醒,拒絕試探,贏得勝利,為主作出美好的見證,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