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讨论如何避免过度疲劳(1/8)

讲座进行中

新年开始新的事工都将一一展开!如何在教会圣工当中避免过度劳累是同工们一直关心的话题,也是教会教导同工追求事工服侍平衡当中非常关心的事项!

感谢神!GRACE和REBECCA母女非常成功地带领了十多位同工今天有非常成功的讨论!

她们首先与与会者交心,让大家说出了当前各自服事的领域以及各自感到可能过劳的地方! 当感觉到挡不住的时候感受如何? 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是如何疏解情绪的:有发脾气,亲近神,冷战,运动,找人,记笔记等…在各自的倾听和倾谈当中,大家相互的了解变得更深!

讲座进行中

讲座当中大家纷纷探索过劳的原因。可能是要要求做不称心的服侍,可能做不是自己恩赐范围的事,有时是自己的装备不足,有时是因为神的呼召没有…当凡事都是自己扛的时候,当不是按照神的恩赐呼召行动的时候,当带着比较心理参与服事的时候,当我们永远不知道如果说NO的时候…过度劳累都可能容易发生!

那如何避免过度疲劳呢?

GRACE教导大家第一要紧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们做的是神的工,不是人的工,不要把结果变成自己的负担。神是改变人生命的神! 我们是与神同工!我们需要发动团体一起与神同工! 我们要多多明白神的心意摸着神的心意参与事工,神的同在和祝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调整事工心态,降低过度劳的可能! 当然神是让我们休息的神!当我们有过度疲劳的迹象的时候,一点要告诉团队,也让自己休息调整。但聚会不能停止!

效法基督服侍的榜样非常重要!

效法基督的服事是避免过度疲劳的关键!GRACE提到同工要认清自己的身份明白自己的有限以及我们参与服事的动机不是荣耀自己而是荣耀神!我们除了要定睛在神身上以外,在实际操作当中要注重团队的配搭!做带领的学会授权,要有主耶稣那样的胸怀祝福门徒能做”更大”的事!

当然不仅在”动”上学习基督,也要在”静”上面学习主耶稣的安静和祷告等功课! REBECCA特别分享祷告在事工带领中的重要,神会把不同的声音给我们第一线带领和祷告的同工!

黎牧师也用约书亚的例子呼应祷告在防备过度疲劳上的重要性!

谢谢GRACE好和REBECCA带领的美好分享!求神记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