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更新的信仰生活》(2/15/2017)

unveilinglory.com: 救恩是第一步,但是荣耀神却是首要的!

引言:

上周主日我以“首要的次要的”为题给大家证道。我们谈到了:

  • 首要的”应该是从神的观点看要荣耀神 It is about God!
  • “次要的”才是从人的观点看是“益人” It is about Us.

神的救恩是大好的福音,因为我们人对福音的了解就是GOOD NEWS而且人本来就是倾向于喜欢接受恩典的东西,所以即使对我们信主多年的弟兄姊妹来说,我们习惯满足于神给我们的救恩,而忽略神希望我们的生命是要荣耀祂!

我们要善于从这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首要的”和“次要的”!因为这教导我们学习从神的眼光看世界!从相反的角度,如果我们无意把首要的和次要的颠倒,我们的教会信仰和生活就会脱节!

一 基督六家网络调查:

1. 你觉得教会存在的首要目的是?(请选择你认为最重要的一个)

View Results

Loading ... Loading ...

2. 你认为神让基督上十字架的主要目的是?(选你觉得最重要的一个)

View Results

Loading ... Loading ...

无论是关于教会存在的主要原因还是对于十字架的认识, “荣耀神”都是被摆在了次要的位置!因为这个颠倒的缘故,我们的信仰生活出现了许多问题。是我们必须正视并校正我们的看法和做法的时候了!

二 要以荣耀神为首要的!

「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罗十四7,8 )

保罗通过这两节经文非常清晰地告诉我们:

  1. 无论生死,不为自己。自己是次要的!
  2. 或活或死,都是为主。主是首要的!

如何让主是首要的呢?我们要以荣耀祂为首要的!

三 对于生活的不同看法的分析

因为两种不同角度的看见,我们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信仰态度,不同的生活态度!以下的表格第一列是关于比较的项目,第二列是关乎第一种人(从”益人”的观点出发)的看法,最后一列是另外一种人(从“荣神”

的观点出发)的看法和态度!

注明:下面列表当中出现的“益人”,不是严格意义上讲的那种效法基督舍己的“益人”,而是彰显自己荣耀层面关心自己好处的“益人”。也可以表述为一种“荣己”或“益己”的潜在思维!

A 对待大自然和环境的看法

两种考虑的角度: A “益人”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Us first! B “荣神”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God first!
  • 外面下了大雨
太不方便了!真讨厌这个天气 感谢神!天降甘霖滋润大地
  • 看待漂亮的自然风景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神的创造真奇妙!神真伟大!

B 对待工作的看法

两种考虑的角度: A “益人”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Us first! B “荣神”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God first
  • 当工作中进展不利或自己犯错误的时候
那是别人设局对不起我 是我尽力不够考虑不周,下次我要在团队当中避免这次应该总结的东西。
  • 当同事犯错误的时候
你看!这做砸了吧? 没有关系,下次就有经验了
  • 当遇到失业等挫折的时候
原来神如此不喜欢我 下次我要更加努力
  • 当被人伤害的时候
我是不会饶恕他的,决不示弱的 神呀!我愿意饶恕他!信靠神是最好的选择

C 对待成功和名利的看法:

两种考虑的角度: A “益人”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Us first! B “荣神”为出发点It is about God first!
  • 看待成功和荣誉
神会使我很有名 我不会羞辱神的名,要让神出名
  • 得到天国奖赏
为什么那个人比我得到的多? 主呀!我如此不配,但是你却给了我这么多!感谢神!

D 日常生活中的态度

两种考虑的角度: A “益人”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Us first! B “荣神”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God first!
  • 在旅馆里面浪费水电等行为
反正我付过钱了,没有人看见,我要怎么做就怎么做 人看不见但是神却看得见,我要里外一致地荣誉神
  • 当一支好听的流行歌曲当中有不当的词句时
没关系!反正我就是喜欢这支歌 我尽量不听也不唱!我想神不喜悦!
  • 当别人家被偷的时候
幸亏没有偷到我们家,我的iPad还在! 神知道一切并掌控一切!要信靠他!
  • 当发现配偶不合我“意”的时候
一定要想方设法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变 信靠神!让婚姻荣耀神为第一考虑!我自己先改变再帮助对方按照神的心意一同改变!

 

两种考虑的角度: A “益人”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Us first! B “荣神”为出发点 It is about God first!
  • 关于小组的发展
我的小组没有别人小组人多时我的失败! 无论人多人少,神把我放在这个小组当中总要荣耀神!神必使用!
  • 关于对主日学的态度
小孩子在外面补课太多,实在没空参与 孩子的成长和我的未来的成长都是影响到我们这个家庭如何彰显神的荣耀,我应该尽量参加主日培训和教会的其它培训
  • 关于场地或活动的安排可能导致冲突
我们小组的利益受到了影响,这有点不公平 如果能够带领更多的人认识主,让主得到荣耀,我如何牺牲自己的利益都是心甘情愿!
  • 当为世界祷告的时候
主呀!请保守我和我的家庭 主呀!请保守我的家人和所有还不认识你的人,求你差遣你的仆人让更多没有认识你的人能够认识你

上面的例子告诉我们当两种思维方法不一样的时候,我们信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我们习惯于第一种以我益处为主的信仰方式,是时候我们要心意更新变化操练第二张以神为主荣耀神为首要目的的信仰生活方式了!

三 当以荣耀神为首先时…

神是恩典慈爱的神!祂明白我们的需要,祂是照顾我们需要的神!当我们以荣耀神为我们生活的最高目标的时候,圣经上提到神说:“你所没有求的,我也赐给你 ”(列王纪上3;13a). 神往往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满足我们其次的人的需要。

愿以下经文成为我们的激励和帮助!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