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传扬复活的主》(李鼎浩 4/19/17)

一 復活的

1 親近門徒_在路上與兩門徒同行; 向門徒顯現

路24:13 正 當 那 日 、 門 徒 中 有 兩 個 人 往 一 個 村 子 去 、 這 村 子 名 叫 以 馬 忤 斯 、 離 耶 路 撒 冷 約 有 二 十 五 里 。24:14 他 們 彼 此 談 論 所 遇 見 的 這 一 切 事 。24:15 正 談 論 相 問 的 時 候 、 耶 穌 親 自 就 近 他 們 、 和 他 們 同 行

2 復興門徒_向多馬顯現; 堅固彼得

3 給予動_另膽小的門徒能夠有動力去傳道, 為主賠上生命.

4 給予大使命去傳揚基督

5 應諾與我們永遠同

15:17 基 督 若 沒 有 復 活 、你 們 的 信 便 是 徒 然 . 你 們 仍 在 罪 裡 。15:32 …若 死 人 不 復 活 、我 們 就 喫 喫 喝 喝 罷 .因 為 明 天 要 死 了 。

感謝神,主復活了。我們要傳揚他。

林前 15:3 我 當 日 所 領 受 又 傳 給 你 們 的 、 第 一 、 就 是 基 督 照 聖 經 所 說 、 為 我 們 的 罪 死 了 .

15:4 而 且 埋 葬 了. 又 照 聖 經 所 說, 第 三 天 復 活了.

二 福音

  1. 基督為我們的罪死 _因信稱義
  2. 主復活_戰勝死亡和魔鬼的權勢_永生的盼望

三 传福音是使命

  • 彼前2:9 惟 有 你 們 是 被 揀 選 的 族 類 、是 有 君 尊 的 祭 司 、是 聖 潔 的 國 度 、 是 屬 神 的 子 民 、要 叫 你 們 宣 揚 那 召 你 們 出 黑 暗 入 奇 妙 光 明 者 的 美 德 。
  • 太28:19-20 所 以 你 們 要 去,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奉 父 子 聖 靈 的 名 、 給 他 們 施 洗.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都 教 訓 他 們 遵 守,  我 就 常 與 你 們 同 在 、直 到 世 界 的 末 了 。
  • 羅 10:14 b 未 曾 聽 見 他 、怎 能 信 他 呢. 沒 有 傳 道 的 、 怎 能 聽 見 呢 。

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傳福音, 是使命。 哥前 9:16b 若不傳福音, 我便有禍了 。

年老的,身體軟弱的, 身體有缺陷的,都可以!

  • 西 1:28 我 們 傳 揚 他 、是 用 諸 般 的 智 慧 、勸 戒 各 人 、教 導 各 人 .要 把 各 人 在 基 督 裡 完 完 全 全 的 引 到 神 面 前
  • 提 後 4:2 務 要 傳 道, 無 論 得 時 不 得 時 、總 要 專 心 、並 用 百 般 的 忍 耐 、各 樣 的 教 訓 、責 備 人 、警 戒 人 、勸 勉 人 。
  • 可 13:11 人 把 你 們 拉 去 交 官 的 時 候 、不 要 預 先 思 慮 甚 麼. 到 那 時 候 、賜 給 你 們 甚 麼 話 、你 們 就 甚 麼 、因 為 話 的 不 是 你 們 、乃 是 聖 靈 。(太10:16-20)

四 传福音是差遣

  • 約 17:18 你 怎 樣 差 我 到 世 上, 我 也 照 樣 差 他 們 到 世 上.
  • 可 6:7 耶 穌 叫 了 十 二 個 門 徒 來 、差 遣 他 們 兩 個 兩 個 的 出 去. 也 賜 給 他 們 權 柄 、制 伏 鬼 .

差遣就是:

  1. 去意想不到的地方
  2. 去不是自己想去的地方
  3. 去自己抗拒的地方

1 是差遣去意想不到的地方

徒8:5-6; 8:26-38

8:5 腓 利 下 撒 瑪 利 亞 城 去 、宣 講 基 督 。

8:6 眾 人 聽 見 了 、又 看 見 腓 利 所 行 的 神 蹟 、就 同 心 合 意 的 聽 從 他 的 話 .

——————————————————————-

8:26 有 主 的 一 個 使 者 對 腓 利 , 起 來, 向 南 走 、往 那 從 耶 路 撒 冷 下 迦 薩 的 路 上 去. 那 路 是 曠 野 。

8:27 腓 利 就 起 身 去 了, 不 料, 有 一 個 埃 提 阿 伯 人 、個 有 大 權 的 太 監, 在 埃 提 阿 伯 女 王 干 大 基 的 手 下 總 管 銀 庫, 上 耶 路 撒 冷 禮 拜 去了

8:28 現 在 回 來, 在 車 上 坐 著, 念 先 知 以 賽 亞 的 書 。

曠野是福音乾旱的地方。我們的曠野在哪里??

2 是差遣去不是自己想去的地方

徒16:6-10

16:6 聖 靈 既 然 禁 止 他 們 在 亞 西 亞 講 道 、他 們 就 經 過 弗 呂 家 加 拉 太 一 帶 地 方 .

16:7 到 了 每 西 亞 的 邊 界 、他 們 想 要 往 庇 推 尼 去 、 耶 穌 的 靈 卻 不 許

16:8 他 們 就 越 過 每 西 亞 、下 到 特 羅 亞 去

16:9 在 夜 間 有 異 象 現 與 保 羅 . 有 一 個 馬 其 頓 人, 站 著 求 他 、 請 你 過 到 馬 其 頓 來 幫 助 我 們 。

16:10 保 羅 既 看 見 這 異 象 、我 們 隨 即 想 要 往 馬 其 頓 去 、以 為 神 召 我 們 傳 福 音 給 那 裡 的 人 聽 。

3 是差遣去自己抗拒的地方

約 拿 書 1:1 耶 和 華 的 話 臨 到 亞 米 太 的 兒 子 約 拿

1:2 你 起 來 往 尼 尼 微 大 城 去 、向 其 中 的 居 民 呼 喊 、因 為 他 們 的 惡 達 到 我 面 前.

1:3 約 拿 卻 起 來, 逃 往 他 施 去 耶 和 華

五 回應神的恩典 -領受了神的救恩後

  • 可 8:38-39 鬼 所 離 開 的 那 人 、 懇 求 和 耶 穌 同 在 . 耶 穌 卻 打 發 他 回 去 、 、 你 回 家 去 、傳 神 為 你 作 了 何 等 大 的 事 . 他 就 去 滿 城 裡 傳 揚 耶 穌 為 他 作 了 何 等 大 的 事 。
  • 賽 6:8 我 又 聽 見 主 的 聲 音 、我 可 以 差 遣 誰 呢 、誰 肯 為 我 們 去 呢. 我 、我 在 這 裡 、請 差 遣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