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週三禱告會分享:“成為別人的母親”(黎廣傳牧師)

成為別人的母親

在十字架的大愛下,教会的媽媽們可以成為別人的母親。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不但將祂的母親交給使徒約翰,也把使徒約翰交給马利亞,使马利亞成為使徒約翰的母親。我相信不但使徒約翰照顧马利亞像照顧自己的母親一樣,马利亞也會像母親一樣照顧使徒約翰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約19:26-27)。主耶穌更對門徒說: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他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太12:50)。在神的心意中,他盼望婦女們都成為別人(不是自己生的孩子)的母親(太12:46-49)

為什麼神要這樣做呢?從聖經的亮光,我們知道起碼有兩個原因是神要母亲们要這樣做:

(一)彰顯神的大愛;(二)成就神的工作!

主耶穌在地上曾經說過:如果有人跟隨祂撇下自己的父母,在今世要得百倍的母亲(可10:29-30),意思是說,他會得到很多的照顧,像母親的照顧一樣。我們信了主後,發現有很多的需要,不一定肉身的母親能夠照顧到我們的需要,此時在主裡有愛心的媽媽們就會來照顧我們,使我們感受到她們的照顧如同自己的肉身母親照顧我们一樣(可10:29-30;羅16:13),這種愛就是在十字架上大愛的伸引。

不但如此,藉著別人的愛我們的母愛,會成就了神的工作。主耶穌和門徒在世上傳道的時候,每天的生活是誰供應他们呢?我相信不只是有自己的母親供应他们的生活所需,乃是也有一班愛他們如同他们的母亲的婦女们,她們把自己的財務供給耶穌和門徒(路8:3),這班妇女們的供養如同门徒的母親一樣的照顧和供應他們的生活物质上的需要,使他们在做神的工作上不受拦阻。

我自己也曾經歷过教會媽媽們的大愛,這些愛是補滿我肉身母親所不能做到的。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時,我的母亲在香港,不能在我的身边照顾我。

我考畢業試時,教會的母親們不住為我禱告,如同為他們自己的孩子禱告一樣,使我經歷每天能夠坐在圖書館達七個小時之久,能夠完成考試要讀的書本去應付考試。還有我今天能夠出來事奉上帝乃是教會一些媽媽們的特別愛心,如同照顧自己孩子的愛心一樣臨到我的身上,以致成就了我能夠出來全時間事奉的願望。

這些媽媽們,我要提的是寇老師母(她在我們建第一個堂的時候,她个的爱心奉獻了一萬元以來鼓勵我要忠心的事奉上帝),我的岳母(她寫信給我父親,勸誡他不要阻攔我出來全時間事奉,因她的信,我父親才平息他對我們的阻攔),和在主里的乾媽(她愛心鼓勵和乾爸用金錢的奉獻都使我更堅定出來全時間事奉),都是我的幫助。沒有這些媽媽們的鼓勵,我在事奉工場上就會有軟弱,和裹足不前。所以神使用他們成全了神在我身上全時間事奉的工作。

所以我們的教會要不斷的鼓勵母愛的親情擴大,延及到別人的孩子,使教會更能成為一個屬靈愛的大家庭,這是神的心意!教會從2005年起已经有屬靈認領的事工,我們看見孩子們的蒙福,是因為這些年長的母親願意為年幼的孩子們天天禱告,視他們如同自己的孫兒們一樣。我們要繼續把這個事工的異象擴大,使年青的媽媽們也為別人的孩子们禱告,視別人的孩子如同自己的孩子,這樣別人的孩子也因她們蒙福!

在這慶祝母親節的期間,我們不但感謝母親,同時更祝福她們,使她們把母愛在神的國度裡擴大,延及別人的孩子,好叫神的教會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而神的國度和事工也跟著不斷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