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基瓦的七个儿子

sons of sceva

那时,有几个游行各处,念咒赶鬼的犹太人,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作这事的,有犹太祭司长士基瓦的七个儿子。恶鬼回答他们说,耶稣我认识,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是谁呢。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们身上,胜了其中二人,制伏他们,叫他们赤着身子受了伤,从那房子里逃出去了。凡住在以弗所的,无论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这事,也都惧怕,主耶稣的名从此就尊大了。(徒十九13一l7)

幽暗世界不认识土基瓦家庭。撒但很清楚,只有那些真正属灵的人足以侵犯它黑暗的国度。“耶稣我认识,”恶鬼承认,但它不能作什么,因为主耶稣的死与复活已经对它的国度作了致命的打击。“保罗我也知道,”它又说。这恶鬼也许早已盯住保罗,试探他,但总因他的圣洁生活而徒劳:保罗软弱时,它可能幸灾乐涡;保罗祷告时,它便战栗,因为知道神是他的后盾。至于士基瓦的儿子们,“你们是谁?”它问。对于这些只会空言,而没有得到神应许的能力,对灵界—无影响力的人,谁会理他们?如果没有圣洁的生活,传道和祈祷都是无益的。―― 华思德《默想圣经人物》

讨论:

1.士基瓦的七個兒子要趕鬼,結果怎樣?
2.要怎樣做才可以奉耶穌的名趕鬼?你可有經歷或見證?
3.士基瓦眾兒子趕鬼之事,對當地人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4.行邪術的書拿去賣,所得的錢奉獻給教會不是更好嗎?為何要燒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