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主日信息《跟从圣灵的脚踪(三)》(黎广传牧师)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互动时刻主日信息

录音:

徒1: 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填空信息大纲:

1. 要有合一的心

各人看别人比自己___。

2. 要有寻求的心

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_____,时常寻求他的___。

3. 要有顺服的心

神赐给_____之人的圣灵,也为这事作见证。

 

跟隨聖靈的腳踪(三)  (徒18

上兩次講道的信息重點是強調我們無論做任何聖工,特別是宣教的工作,一定要跟隨聖靈的催與聖靈的禁。今天我讓大家来看一個個案:如何很具體的跟隨聖靈的腳踪去行。使徒行傳13:1-4記載了一個偉大的差傳典禮。自從這個差傳禮後,福音就由亞洲向小亞細亞,然後到歐洲有系統的進軍,進而營造成今天20多億的有基督教信仰的人民。所以這個差傳典禮根據John Piper 牧師說是一個改變人類歷史的聚會!

我們今天聚會完後,要差遣本地的宣教同工一連四個星期做本地兒童暑期營的福音事工,還有我們要差遣同工4人下星期六到Chico Statement University 做宣教的工作。如何讓這兩樣工作做得成功呢?我們必須行在聖靈的腳踪裡,我們相信神已經開始了這兩件事工,但我們要配合聖靈的腳踪去完成神的工作,必須有三件要做的事:

  • 要有合一的心(徒13:1;腓2:3)

 聖靈一定要在合一的團隊裡工作,不合一的團隊會讓聖靈憂傷。我相信神不會將一件重要的事工交給一個成员不肯合作,四分五裂的團隊,因為他們無法完成神的工作。中國人說家和萬事興,就是這個道理。安提亞教會的領導是由多元化的同工們組成的。有猶太人,有非洲人,甚至有阿拉伯人,人種不同,同工的背景、教育程度也不同。 

 如何能合一呢?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個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巴拿巴就是這樣一個領導,掃羅(保羅)比他要強,他就能把保羅找來,讓他發揮潛能,後來保羅果然在巴拿巴之上,保羅成為更有影響力的神僕。巴拿巴為什麼有如此的胸懷呢?只有一個原因,為了神國度的事工,自己願意退下,讓保羅站在前面,這樣聖靈的腳踪就能在這個團隊運行,做成祂要做的工。我們要有這樣的心態,看到別人有比自己強的地方,就能與別人同工,就容易組合,就容易合一。 

   • 要有尋求的心(徒13:2;詩105:4)

我們不但要同工們有合一的心,我們也要有尋求主的心。我們要熱切的尋求神的面和祂的能力去帶領祂的聖工。有這種两种態度,神才會把聖靈的腳踪賜下。安提阿教會的領袖是很好的榜樣,他們一起禁食祷告去尋找主的心意。

 通常我們是因為有危機才会去禁食,我們有病危、困苦、患難时我們会去禁食,這是好的,但這班同工,他們事奉主就禁食,我們看不出來安提阿有什麼危機出現,但他們卻去禁食。為什麼呢?我想他們有一個尋求主的心,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合神的心意。他們的教會不像老底嘉教會,自滿自足,結果不冷不熱,不去尋找神,把主關在心門外,要等主來敲門(啟320

我看到他們的光景,我非常慚愧,我沒有帶著長老們上山禁食禱告,尋求神對教會的帶領。難怪我們對聖靈的腳踪很多的时后模糊不清,求主憐憫!禁食禱告不是一個功勞,禁食禱告乃是給神看:我們有一顆尋求祂的心。我們尋求祂的面,就是要知道祂的心意,祂的看法如何。我們寻求祂的能力,就是我们需要祂的能力,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去事奉。

 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開始出來事奉時,甚至禁食40晝夜去祷告,祂預備好自己去等候神,结果戰勝了魔鬼的各種試探,滿有能力的回到加利利去事奉上帝(路414。難怪祂的事奉充滿了能力,充滿了聖靈的腳踪,因為祂尋求神!

 禁食禱告是得神能力和蒙神指示聖靈的腳踪很奇妙的途徑之一。1980年韓國福音大爆炸的聚會後,翌年帶來全韓的教會有30%人數和金钱奉獻的增加。

 這個福音大爆炸的聚會是在 一個禮拜内要聚集全國基督徒100萬人在一個廣場舉辦特會,週間每天有三四十萬人受訓,為期一周,一个晚上有100萬人举办特会。他們的牧師向市政府申請場地要舉辦這樣的聚會时,他們被拒絕。後來領導這個福音運動的金牧師回去發動禁食禱告40天,結果再去市政府申請,奇妙的事情發生,市政府批准了,這是神奇妙的作為!我們今天是否願意花時間來禁食禱告去尋找上帝呢?   

  • 要有順服的心(徒13131419-29532

我們既然知道聖靈的腳踪,就要有個順服的心意跟上去完成祂的工作,這是神的要求,否則神讓我們知道祂的腳踪而不去遵行,這樣對事工的成就就沒有益處了。在順服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艱難,我們怎麼辦呢?我們要堅定相信,神一定賜下能力克服艱難去完成這個路程。 

稱為約翰的馬可在宣教的路程不到1/2时就打道回府,我們相信他是因為害怕艱難,不肯前往,以致第二次旅行佈道的時候,保羅再不願帶他同去。有人估计第一次的宣教旅程化了大概有2年之久,结果福音被傳開,也有神蹟奇事隨著使徒們,而且建立了不少教會。在這次的宣教旅程中,使徒們遇到了很多的逼迫、難處,保羅甚至被石頭打到幾乎喪失生命,但保羅順服至死,把神的工作完成。他能重返在逼迫他的城市中(以歌念,路司得,安提阿),毫無懼色,可見他真是順服到底,至死不渝,很不容易! 

在這裡我們思想兩個問題,是否遵行聖靈的腳踪一定會遇到難處,還有遇到難處我們可以忍受得住嗎?解答了這兩個問題後,我們對遭遇難處就不稀奇,而且容易接受了。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傳福音、做聖工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有爭戰一定有苦難的過程,正如勝利必須經過戰爭的過程一樣。第二個問題的答案也是肯定的。神不會將我們不能忍受的苦難臨到我們身上,因為祂與我們同在,祂会给我們力量忍受苦难,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 

我們看見在聖經裡受逼迫的聖徒们,他們的表現都是從容不迫,有力量去承受的。例如,史提反被人用石頭打死,打死前卻能跪下來為逼迫他的人禱告,為什麼他有那麼大的愛心呢?因為他被聖靈充滿,神的愛與能力充滿他。彼得被逼迫釘十字架時,他願意倒釘十字架,這種力量從何而來,我相信是神加力量給他。保羅被打倒在地上昏迷,被人拖到城外,卻又站起來(徒1319-23,我相信這是“從死裡復活”的大能臨到他的身上,使他在逼迫痛苦中能站立,繼續做工,完成神的工作。難怪他為以弗所教會的信徒做出這樣的禱告:他求神讓以弗所的信徒明白神在信的人身上有浩大的能力,這個能力像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能力一樣(弗119-20。我个人相信这是他在第一次宣教旅程的经历,所以能作出这样的祷告! 

所以,要跟從聖靈的腳踪,我們定要有合一的心,要有尋求的心,還要有順服的心,如此我們就能明白和行完神交給我們的託付,像巴拿巴和保羅一樣。        

這幾節聖經(徒131-4非常短,卻定蘊藏著很豐富的靈裡教導。我把这个靈裡的教导歸納程成為六個重點:與神互動,♦與人互動,♦大家來動,♦一直要動,♦靠神去動,♦必然轟動。母親節前兩個星期,我們應用了六個動的精髓。六個動的精髓就是Life Church 主任牧师在他的教会所推动的N.O.W.Next Outrageously Win)的四個步驟:1Define it clearly2Plan carefully3Show visibly4Revisit weekly。我们就使用这四个步驟 去推動母親節主日聚會的人數,結果不但達到目標,而且超過目標。後來同工們也用同樣的方法去推動上山禱告特会的人数,和招募夏令會的人數,結果都看到神很大的祝福! 

這個N.O.W.方法是Life Church教會的主任牧師用來去發展他们教會植堂事工的策略,結果非常蒙福,成為美國植堂最快的教會之一。我個人對這個N.O.W.的方法,心有同感,特別是最後一步驟Revisit weekly ,我把它意譯為(一直要動,靠神去動)是成功的關鍵所在。俗語說:堅持就是勝利。我們靠神堅持,必定勝利!

我們跟隨聖靈的腳踪行,若能一直要動,並且靠神去動,就必定能完成神給我們的託付。但願我們未來的兩個事工,本地的兒童營會宣教,和Chico State University的宣教事工都能靠神去堅持,把他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