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周三祷告会:《禁食祷告和宣教》(黎牧师)

這次去Fresno 華人福音教會,有三天(4/6-8)的佈道培靈聚會去分享信息而得到神的祝福,實在要感恩!今晚我除了要分享見證外,更重要的是要分享神的祝福帶給我們教會每個人什麼樣的屬靈功課,讓我們教會將來蒙受更大的祝福,這是我分享的重點!我會分享信息,見證,和應用。

一 信息

1 禁食的要求:預備主的再來

从主耶稣的教导,禁食禱告原來是主耶穌對每個信徒的盼望,目的是要我們準備好,預備迎接主再來。(太915;路2136

  • 9:15耶稣对他们说:「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时候,陪伴之人岂能哀恸呢?但日子将到,新郎要离开他们,那时候他们就要禁食。
  • 2136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2 禁食的必要:解決難題

主耶穌有次趕鬼後對門徒說:有些鬼,若不禁食禱告,鬼就不能從人身上被趕出來。我想祂說的重點不是禁食,乃是藉禁食禱告,叫我們依靠上帝,有信心終能把難題解決。這是個屬靈的奧秘,我們的經歷也告訴我們這是個事實,禁食禱告的時候,極困難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太1721)。

  • 1721至于这一类的鬼,若不祷告、禁食,他就不出来或译:不能赶他出来

3 禁食禱告的例證:从個人到教會

我們從聖經看見許多屬靈的偉人,為神作出美好的見證,過著令人羨慕的得勝生活,他們都是過著禁食禱告操練的生活。例如但以理(但92-3),尼希米(尼13-4),和保羅(徒98-11)。不但個人禁食禱告,小組的團隊和全教會都有禁食禱告的操練,得着美好的祝福。安提亞教會的教牧團隊(五人)和安提亞全教會禁食禱告,都成為我们美好的榜樣(徒131-3)。

  •  92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3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祷恳求。
  • 13他们对我说:「那些被掳归回剩下的人在犹大省遭大难,受凌辱;并且耶路撒冷的城墙拆毁,城门被火焚烧。」4我听见这话,就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祷
  • 98扫罗从地上起来,睁开眼睛,竟不能看见什么。有人拉他的手,领他进了大马士革; 9三日不能看见,也不吃也不喝。10当下,在大马士革有一个门徒,名叫亚拿尼亚。主在异象中对他说:「亚拿尼亚。」他说:「主,我在这里。」 11主对他说:「起来!往直街去,在犹大的家里,访问一个大数人,名叫扫罗。他正祷告,
  • 131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西面古利奈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 2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扫罗,去做我召他们所做的工。」 3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上,就打发他们去了。

最後四十天的禁食禱告也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不明白神为何要有我們花四十天那么长的时间去禁食禱告,但從聖經的例子給我們看見許多事情,讓我們看見四十天後就是一個轉變的時刻,這個時刻可能是很好的,也有可能是壞的。藉著四十天的禁食禱告讓我們看見得勝并蒙祝福的局面便出現。四十天摩西禁食,不吃不喝在山上親近上帝,上帝就把十誡和律法頒布給摩西,摩西使用這些律法成立一個新的屬神的國家以色列;摩西又禁食四十晝夜,向神求救以色列人拜金牛犢之罪,結果蒙應允(申99918-19),以色列人不至因犯罪被神滅絕。主耶穌在曠野禁食四十天,勝過魔鬼的試探,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路4114)。約拿宣告四十天尼尼微城必傾覆了,結果尼尼微全城的人禁食禱告,得免被毁的災難(拿44-58)。

  • 99我上了山,要领受两块石版,就是耶和华与你们立约的版。那时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昼夜,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
  • 918因你们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惹他发怒,我就像从前俯伏在耶和华面前四十昼夜,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 19我因耶和华向你们大发烈怒,要灭绝你们,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华又应允了我。
  • 41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旦河回来,圣灵将他引到旷野….14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
  • 4:4耶和华说:「你这样发怒合乎理吗?」5于是约拿出城,坐在城的东边,在那里为自己搭了一座棚,坐在棚的荫下,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 8日头出来的时候, 神安排炎热的东风,日头曝晒约拿的头,使他发昏,他就为自己求死,说:「我死了比活着还好!」

4、有效的禁食:愛人如己

神所揀選的禁食,就是離棄罪惡並施恩於人,總意是说要愛人如己。如果以強暴待人,假冒為善,縱然禁食禱告,像法利賽人一樣,這個禁食無效。依从神所喜悅的教导去禁食禱告定必有效,因為這是神的應許(賽586-8)。所以我們可以結論說,禁食禱告是一種主耶穌要求我們每位信徒的屬靈操練,使我們與主連結,愛神愛人,預備主的再來,解決我們的難處,和得著神祝福途径!

  • 58:6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吗?7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8这样,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

 

二 見證

我這次去Fresno 華人福音教會,一共分享了三堂佈道的信息,一堂培靈會,和一堂同工勉勵的會。神藉著這些聚會,賜給他們的教會有6位信主的新信徒,加上1位信主後馬上受洗的信徒(她早已信主,但不肯受洗,这次藉主的信息心受感动,下定决心,受洗归入基督)。另有5位听了信息后願意等候神的呼召作傳道人的信徒,和10位弟兄姐妹再重新全人獻上给主。弟兄姐妹個個被信息感動。我體驗了一次被聖靈充滿和被聖道充滿的特會。在最後一堂,我準備信息時,被神的愛充滿,讀聖經時落淚,感到自己愛主不夠而慚愧。在传讲最后一堂,是含着眼泪来传主的信息,是受主爱的激励。在最後一堂我是讲陪靈的信息,對象是基督徒。我呼召獻身的人前來講台要為他們禱告時,有一個慕道友也前來要信耶穌,這些都是聖靈明顯的工作。神的話語簡單明瞭,但活潑有功效,打動人心。為何這次特會有這麼大的功效呢?這完全是神的作為,但神藉著小組的禁食禱告(六家的禱告領導團隊和牧長們)在這三天他们輪值為我禁食禱告,加上當地教會已經有四十天的禁食禱告鋪路所致。這些禁食禱告帶著神的祝福,至於我個人無論在準備信息, 和開車前往回來、在領會的過程中都感到神的保守和同在。

 

三 應用

         這次神的祝福如何應用在我们自己的教會上呢?我們發現主耶穌教導我們,在工人缺乏时和收割莊稼(宣教)时都要禱告求神帮助,甚至包含禁食禱告去祈求(太935-38)。记得去年年底前我们发动全教会四十天禁食祷告,为教会求工人。感謝主,今年现在我們教會已經又發動了四十天為教會的宣教事工禁食禱告,这是两次的四十天禁食祷告都是合神心意的举动。我盼望每年都应起码有二次全教会推动二次四十天禁食祷告,一次是为教会求更多的工人,另一次是了宣教的推这次禁食祷告是特別為在近處和本地的宣教工場(五大項目)來仰望神,求神使我們衝破一切障礙,使我們的宣教事工能夠得勝有效,使更多的靈魂歸向上帝,使神得著榮耀!

         除了禁食禱告的操練外,在這次的宣教參與裡有一樣值得提出來的,就是我們要全人獻上,順服神的呼召,像五餅二魚一樣,我們所有的雖然微小,但獻上給主,願意給主擘開,主就祝福,餵飽五千人,行出偉大的神蹟,做成神的工作,完成神的使命!這次我答應前往領會,完全是順服的心志,不計自己是否有佈道的恩賜,都願前往,結果神 就使用我,使一個沒有佈道恩賜的工人卻經歷神的祝福。就像前段日子我前往Chico State Unive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用英文領一個佈道會,结果有4人願意接受主一樣。這兩次的領會按著我的本性和恩賜都不應該前往,因為我是不能勝任的,但既然神呼召,我就順服,破碎自己前往,結果神就祝福!所以要把宣教做的好,就要禁食禱告和獻上自己,神必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