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周三祷告会:《我的得救见证分享》(Jane Wong)

耶穌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 是那麽的真實和實際的活在相信的人的心中和生命中.

在這裡我分享信耶穌蒙恩得救的心路歴程和恩典 –我找到人生的意義. 

我四五父母離異,從小常被母亲打罵很重, 两個大姐姐很早被媽帶走那年紀和弟弟到處流浪住在别人家中,從陸地住到船上又回陸地住, 没人看顧愛護, 住的地方附近是墓地卻是小朋友的遊樂埸.

过了两年約, 媽接回我和弟弟, 從小幫忙做家務,  家中没有爱,常和姐吵架,妈和大姐最疼麗姐姐, 媽很疼爱弟弟,最讨厌我, 常打骂我. 一来我不美而来我笨三来我父親喜歡我,人的爱真是很有限也有条件!

十歲有了後父,開始早上上课後,麗姐姐和我下午去工厰做工,也要看人臉色,工作要很快完成才可坐下休息. 大家都做壞了身子。我七歲開始流很多鼻血,用碗盛装.

十五歲因太嚴重没去做工,但也没有継續医我且恨我花錢看医生.我從小謮書很用功但很笨又没人教,高中四後就不給書讀,媽媽安排我去在大飯店賣点心,被人欺负用小車撞我的腳. 薪金全歸母親,只剩車錢,在大飯店吃飯,我和母親関係愈差,十分憎恨她. 也常思想人生是為了什么? 生老病死就走了,有什么意義?但没有答案. 中學是天主教学校,有聖經課但也不懂真有神,又跟我有什么関係?有時被媽打得惨,心裡很苦,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很悲苦,如果有神請祢救我.

十八歲那年我反叛的心愈強. 有一天和媽吵架,媽拿了一把小刀,我很害怕,决定離家出走,直奔大門去找我爸爸,可惜他没有地方給我住,安排我住在人家的小店像小時候一样寄居,他一星期來看我一次. 小店里有一两枱蔴將給街坊賭錢, 我也学玩. 我另外也要幫忙煮飯. 我爸爸是個很善良的人,他给我讀書,但我仍不快樂,心灵很空虚和想死. 

有一天我聽到隔壁教會傳来唱詩歌的聲音,有些吸引我.有一晚我被門口的一個弟兄邀請進教會,開始了信耶穌的人生新旅程。在那三百多呎的地方我第一次感受到温暖,傳道人和弟兄姊妹很關心我,不像我以前的同学那種無奈的関心.我很喜歡去教會聚會,什么聚会通通都去,學習認識敬拜神爱耶稣的重要(原來耶穌是從高天栄耀宝座来到這罪恶世界降生成人來拯救我引導我,祂看见我的痛苦/落在罪中和軟弱,要給我真爱即無條件的爱和真正的生命).  我努力追求,看好多有关見證的書和聖經, 生命進步很快, 常必省察自己認罪悔改!認識耶穌最深感受是体会到什么叫做"爱", 感受到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代我受刑受死, 這愛和喜樂湧流進我生命填滿了空虛的心灵, 神又讓我流露出神的愛捨己施予別人榮神益人, 在爱中得滿足. 

初信第一個月,有一晚流鼻血,我是睡在地上的(等十二點人家打完牌睡在地上),我就流淚诚心的祷告神求祂治我,很快的停了,好了!感谢神!経歷主的真實和医治的大能,和聖経說的一样真實.接着在一個佈道會晚上心灵有個極大的改変,十分喜樂!决志相信耶穌接受了救恩,耶穌的宝血洗我罪且給了我永生的应许,我立志一生要跟從祂永不離開!我很快樂,更奇妙是内心的空虚和憂愁消失了,不再憎恨任何人,心裡很爱媽媽和家人,開始体会媽媽的生活帶給她的压力和苦, 發現很喜歡与人相處, 赦罪的心靈被主的靈充满後滿心是和平安和喜樂,人生充满盼望和,成為新人,常參与各種聚會,用心的讀経為别人和自己祷告, 拜神, 也洗礼公開承認是蒙恩得救的基督徒.  在教會大家彼此相愛常常分享;彼此扶持像一家人, 一起歡笑一起玩一起流淚, 一起看聖經一起去傳福音.神也治好我的情緒病(自己祷告).大約一年後神讓我回到從前小時候父母未離婚的studio小公寓居住, 我喜欢走路半小时去教會, 在路上與耶穌聊天很快樂! 看到神創造的花草樹木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看事物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我信主後第一個回家去傳福音的对象是麗姐,她馬上信主,關係恢復 (她来美国後才去教會,我們常常彼此关懷代祷。信主後我有勇氣常回家探望媽媽為她祷告了十年,我媽一直因我這極大的改变而希奇。她五十多歲時因類風湿而進了基督教播道医院,剛好有佈道会,她决志信了主,出了院,她讓牧師打破所有偶像後受洗,她常说她是一個罪人做錯許多事,神給她新生命重新做人。我們一路来關系很好,常常彼此代禱!我媽是個脾氣極不好的人,但見她生命改变渐变温柔,她的類風湿痛令她十分痛苦有三十多年,手指变型,脚也不能走,她意志力很强,常常祷告,弟弟説她去天家前一晚在家祷告了約一個多小時。我弟弟後來也信主了!   爸爸是個無神論者但我來美国前一個月發現有胃癌, 一個晚上整個胃被割掉, 我心痛無比, 他後來在医院看到有鬼來抓他很害帕而信了耶穌拯救了他, 出院後他扶着拐杖上二楼去教会敬拜神, 我來美国那個月他回皿川平安过世了, 他是我最愛的父親等有一天在天国相聚.

在我信主四年後去了台湾讀大学(後父曾嘲笑我用功想唸大学? 我是家裡唯一唸过大學們人),半工2-3份工作很辛苦,但心中有主耶穌伴我走过風雨晴天,常踏著脚踏車驰学校和工作地方, 仰望天空神在看顧着我. 有次不小心在學院掉了整個月的伙食费,哭得很難过,抬頭望天,一大道彩虹現在眼前,刹那全是喜樂,一点都不担心以後如何。回到团契一心只是想分享神的恩典,誰知後来他們竟凑了錢給我竟多於我失去的,経歷了神的看顧, 更經歷透过苦境神給我力量和喜樂勝过憂愁使放我更堅強奮鬥下去.

在台湾的日子很苦,有次我在台湾做暑期工,太热至全身皮膚病癢痛難忍,也医不好,忍到九月,神憐憫,同学叔叔在台中寄了一包藥粉來,吃了就好了, 奇妙!生活和生命上也有遇到人生想不到的種種困难和挑戰,但我的人生早在神的計劃中,我遇到什么都是我人生的操練,為要我的生命更拙壯和丰盛,更曉得神的偉大和大能,和主耶稣捨己的爱,叫我更要依靠主和爱人(不靠自己也實在靠不了, 人太有限了)!更重要是神堅守祂与人的盟約 (在世上找不到),不離不棄的守着我直到我離世見神

大学後回港工作,数年後与中學同学重聚(丈夫,我带他信了主,他後来移民到美国有11年),经祷告後神有明顕带領,半年後順利来美. 我本是一無所有,来美後神一直带領,生了一子一女,在美国没有専業文憑.卻三年又三年的走進更尖端的科技公司,每次都有補裇金和職位進升.神又安排我進入現在高科技太空部國防公司任職採購計劃员, 給我智慧和忍耐去適应種種困难和挑戰 (也有許多人與事的難處)。最令我苦惱是有一位親人很難相處,神在操練我的生命,教我更有忍耐和爱心去面对難以接纳的人,因為神爱世上每個人代受罪刑代死,戰勝罪恶死亡和魔鬼,譲每個人有机会因信耶稣灵魂得救,進入永恆喜樂的国度与深爱我們的神永遠在一起. 

我們家都找到人生的意義是認識創造宇宙世界生命的神, 为永恆的神活着並回歸賜生命的神那裡永遠快樂的活着. 這短暫的人生雖有苦難,信靠神背後是祝福滿滿,而且人生所有的努力奮鬥都會存留到永遠! 願你得着人生的意義沒有白活一場!

耶穌說: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