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黎廣傳牧師)

新造的人 (林後5:7)

如何成為新造的人?
今天所有受洗的四位姐妹,從她們得救的見證,都有提到別人的幫助(無論是朋友、親戚,他們都願意幫助她們),才能來到耶穌面前,得著耶穌的赦免,成為新造的人。我們這裡觀禮的會眾都是新造的人,何嘗不是同樣的過程呢?我們受洗的,不論今天或是很久的,都是新造的人,其過程都是別人的幫助,和耶穌的幫助才能得著這個“新造的人”福氣和地位。我們不信主前的人在屬靈上,都像馬可福音第二章所描寫的癱子,不會走路。我們都沒法靠自己罪得赦免,我們需要別人抬到耶穌面前,給耶穌赦免,我們才能成為靈裡健康,可以走路,可以行在神的面前。今天我們已經蒙恩了,但還有很多屬靈的癱子,你是否願意去尋找呢?你是否願意把他們抬到耶穌跟前呢?這是我們的責任!而屬靈的癱子們(未信主的朋友們),你們是否願意給你的朋友去抬到耶穌前,得著祝福呢?

新造的人有何表現?
新造的人可以有一個榮耀上帝的表現,就是愛我們的仇敵,愛我們的對頭,因為新造的人裡面有神的愛,神的愛就是愛仇敵,為逼迫的人禱告(路23:24)。司提反就是把神的愛彰顯出來的新造的人,他傳道時別人用石頭打死的時候,他卻為打他的人向上帝禱告說: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徒7:60)。今日我們如何彰顯神的大愛呢?一定要被聖靈充滿(弗5:18),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神的愛就充滿我們,我們就能愛我們的仇敵,愛反對我們的人,愛我們不喜歡的人,像司提反一樣(徒7:55)。今天很多基督徒(新造的人)活不出神的愛,是因為他們沒有被聖靈充滿,卻被肉體充滿,被“老我”充滿。聖靈何等願意充滿我們,常常充滿我們,讓我們彰顯神的大愛,榮耀主的名,當我們彰顯神的愛時,我們就能夠吸引更多的人成為新造的人。

結論:
今天受洗的日子是個“驚天動地”的大大歡喜的日子,但受洗之後不要忘了神給我們的託付,我們要去抬癱子,愛仇敵,這樣就會有更多的“新造的人”歸到主的國度裡,榮耀主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