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主日信息《我们的圣召》( 吕绍昌牧师)

经文:

彼 得 前 書 1:13-16

13 所 以 要 约 束 你 们 的 心 , ( 原 文 是 束 上 你 们 心 中 的 腰 ) , 谨 慎 自 守 , 专 心 盼 望 耶 稣 基 督 显 现 的 时 候 所 带 来 给 你 们 的 恩 。

14 你 们 既 作 顺 命 的 儿 女 , 就 不 要 效 法 从 前 蒙 昧 无 知 的 时 候 那 放 纵 私 欲 的 样 子 。

15 那 召 你 们 的 既 是 圣 洁 , 你 们 在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也 要 圣 洁 。

16 因 为 经 上 记 着 说 : 「 你 们 要 圣 洁 , 因 为 我 是 圣 洁 的 。 」

一 圣洁与基督的再来有关

从古代衣着谈到卷起袖子才能动手做事。不能嘴巴讲的好听,需要接地气。要约束我们的心,谨慎自守。

焦点是耶稣基督,不是我们自己。我们要定睛在耶稣基督身上。圣洁的生活和主再来有密切关系。

“恩”:专心等候耶稣再来,这个功课比较难。我们必须圣洁预备耶稣再来。

二 圣洁与我们真理的生活有关

神期盼我们要改变,不要效法以前的样子。以前再好也不够好,否则就不需要信主了。我们不能蒙昧无知。

秘诀:做顺命的儿女。顺命与顺服有关,

1 顺服与真理有关,2 顺服与心甘情愿有关 3 顺服表现在生活当中。

三 圣洁和属神的性情有关

神的命令非常清楚,我们做得到吗?“一切”

  • v15 To Do:包括命令
  • v16 To Be:包括状态!神把他的丰盛归给我们,我们把罪的归给主!

秘诀:借着To Do达到To Be。神有神的工作,但是人也有责任!成为圣洁是百分百神的工作,但也是百分百人的工作。两者都必须兼顾!

应用建议:

  1. 拉远透视点
  2. 愿意付代价
  3. 单纯地不断依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