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主日证道《从居家抗疫中「走出去」》(赖若瀚牧师)

经文:《约翰福音》20章19-20节: 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20.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经文:《约翰福音》20章21-23节: 21.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22.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23.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经文:《约翰福音》20章24-25节: 24.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25.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经文:《约翰福音》20章26-29节: 26.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7.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28.多马说:「我的主!我的 神!」 29.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讲道大纲:

         赐平安:慰忧(《约翰福音》20章19-20节) 只有复活的主是我们的希望,能给我们深层次的平安。

         赐平安: 释疑(《约翰福音》20章24-29节) 主耶稣帮助多马接触疑惑,我们要像多马一样做诚实的怀疑者,当证据摆在我们面前时候我们要顺服神,相信并且坚定的依靠主,仰望主,成为真诚的追随者。

         赐平安:事奉(《约翰福音》20章21-23节) 主耶稣被父神差遣,在世上见证和彰显父神,执行祂的旨意;我们也被主差遣,在世上见证和彰显基督,执行祂的大使命。在居家隔离的时候我们这些门徒在灵力面也要“出去”:用各种方法把福音的信息传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与“怀疑”闹翻了,我与“恐惧”分手了,如今我决定于“信心”互定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