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段灵修信息

平安

弟兄姊妹,我们今天早上我们来看两节圣经,在腓立比书四章六到七节节圣经:“应当毫无忧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恩的心,把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 这样, 神所赐超过人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思意念。”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人们常常喜欢挂虑,基督徒也不例外,现在新冠状疫情流行,我们很害怕,我们挂虑受感染,受感染了以后,我们更挂虑病不会好,而且挂虑会死亡。但是感谢主,祂这两句圣经告诉我们,我们可以不住的祷告把我们的忧虑跟神说。我们不但祈求祷告。更要感谢。为什么呢?因为神应许必將平安赐给们!

我们请看在第七節,它提到有两种平安。一种平安是出人意料之內的平安,这种平安是没有㝍在这节圣经里。但是可以猜想得到。另一种是出人意外的平安。这种平安是神应许,一定会赐给我们的。什么叫做意料之内的平安呢?就是客观的条件预备好了,例如身体健康,钱财不缺,工作稳定,家庭和睦,这些客观的条件预备好了,我们就有平安,假如这些客观条件失去了,身体生病,又没钱,工作失去,这样平安就失去了。但是神所赐的平安:就是虽然客观的条件不存在,我们还是拥有神所赐给我们的平安,这叫做出人意外的平安!

那么神如何将这种出人意外的平安赐给我们呢?是藉着神的话语和圣灵!经验告诉我们,有时候神將一節圣経就是神的话语就放在我们心里。就能把我们的忧虑除去,因为神的话语大有能力,这是何等的奇妙!另外在我们忧虑的时候,神让圣灵充满我们,让我们心中感到平安,使我们不再忧虑,何等宝贵!

所以我们真的要感谢主,祂赐给我们这么宝贵的应许,我们现在一起来祷告:神啊,求你叫我们不要忧虑,要常常祷告,特别在这新冠狀疫情期间,将我们的忧虑告许你,你就將出人意外的平安赐给我们。使我们不怕病毒的感染,就是受感染以后,也不怕死亡。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与神和好

弟兄姊妹早安:今天请大家听我读一段圣経,記在罗马书第五章1到11节:

“所以,我们既然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与 神和好; 我们也凭着信,借着他可以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以盼望得享 神的荣耀为荣。 不但这样,我们更以患难为荣;知道患难产生忍耐, 忍耐产生毅力,毅力产生盼望; 盼望是不会令人蒙羞的,因为 神借着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把他的爱浇灌在我们的心里。 当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照所定的日期,为不敬虔的人死了。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好人死,或有敢作的; 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神对我们的爱就在此显明了。 所以,我们现在既然因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受 神的忿怒。 我们作仇敌的时候,尚且借着 神儿子的死与他复和,既然复和了,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不但这样,我们现在已经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与 神复和,也借着他以 神为荣。”

这段经文的一个主题叫做与神和好,英文叫做peace with God 。Peace是和平,也有与人和睦的意思。Peace 也是圣灵所结的果子的一个特色。今天我從与神和好这个题目来分享一个信息。

保羅在這段經文裡面提到兩個歡歡喜喜(用和合本的聖經看得比較清楚)第一個歡歡喜喜是因為我們與神和好,在上文裡面講到我們因為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捨身使我們罪得赦免,使我們白白稱義,而且將來能夠見到神和祂的榮耀。所以保羅說我們就應該歡歡喜喜。在第三節保羅說我們基督徒在世界上也會遇到患難,但是在患難中我們也要也會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是一個磨練,使我們靈命更加的成熟。這是第二個歡歡喜喜。

在上个礼拜听到一个很令人很悲伤的消息,就是欧洲有位年轻的宣教士42 歲王明偉传道因为感染新冠狀毒病不治而死亡,留下妻子和孩子,他的孩子还是很年幼。这个消息令到他的家人和弟兄姊妹都非常的悲痛,但是在悲痛之余,我们有盼望,知道這個患難是一個磨練,讓我們的屬靈的生命更加成熟,而且我們充滿信心將來在天家一定會與黃宣教士再相見!

我們為何有那麼大的把握呢?保羅在五章第四到第九節列出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神的愛藉著聖靈的工作讓我們在患難中得著盼望安慰使我們能夠在痛苦中能夠站立住,讓我們屬靈的生命更加的成熟老練。第二個原因保羅提醒我們: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是一個歷史的事實,也是上帝對我們一個永不改變的大愛。有了這兩方面的把握我們就可以在患難中仍然歡歡喜喜的生活,我們真的要感謝神!難怪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35節到39節,他講出一篇信心的凱歌:就是神偉大的愛使我們無論在任何的患難當中都能夠得勝有餘: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迫害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正如经上所记: “为你的缘故,我们终日面对死亡, 人看我们像待宰的羊。” 但靠着爱我们的那一位,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就得胜有余了。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有能力的, 是高天的、是深渊的,或是任何别的被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 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的。”

我们一起祷告:我們在這個新冠狀的疫情裡,基督徒也難免受感染甚至是死亡,但是我們有盼望的。因主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的大愛,使我們對神的愛充滿盼望!感谢我们的天父,藉着主耶稣基督使我們与神和好,所以我們就能够欢欢喜喜的在这个世界上过日子。这个时候,我們特別为黄宣教士的妻子和孩子们祷告,求主亲自赐下安慰並且将神的爱充满他们,安慰他們的悲傷,并且将未來在天上相见的荣耀盼望堅固他们的信心。祷告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良善(一)

弟兄姐妹: 今天是我们教会禁祷告日第六天,请大家听我读两节圣经,在马可福音 10:17-18 

“耶稣又开始他的行程。那时,有一个人跑过来,跪在他面前,问他说:“良善的老师,我当作甚么,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稣对他说:“你为甚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以外,没有良善的。”

这两节圣经讲到一个故事就是有一位少年人耒求耶稣得永生,他稱耶稣为良善的夫子,耶稣卻回答说,除了上帝一位外再没有良善的。“良善”一詞原文的意思是好的意思,英文是good的意思。好的东西我们都喜欢拥有:就像名誉,地位,金钱。还有好的人我们的喜欢接近。但是这些都好的東西,都是相对的。唯有上帝所赐的好,是最好的。圣经说我们的好处不在祂以外,上帝要把最好的東西给我们。

这个少年人求耶稣赐给他永生却没有得到,非常可惜,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少年人,紧紧的抓住次好的东西就是他的钱财。耶穌要求他把钱才放下,让他完全依靠上帝来跟從上帝。这样就得着永生。这个少年人不单拥有很多錢财,他还有擁有名誉,地位甚至很好的道德生活,但是这些都是次好的。

弟兄姐妹:这个故事教导我们,我们来到神面前,要相信神要把最好的赐给我们,我们不要紧紧地抓住次好的东西。像这个少年人一样。永生是神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因为神的爱子独生子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流血牺牲,赦免我们一切的罪,赐给我们永生,这是最好的礼物。

我们现为新冠观状病毒的疫情祷告,我们求神希望人民不要受病毒的感染,如果感染了我们求神希望他們不要因这病毒而去世,这都是好的祈求,但是更重要的我们要他们要認识耶穌得着永生而祷告,因为那是最好的祈求。

我们现在一齐来祷告:主啊,我们感谢你,因为你要把最好的永生赐我们。我们为那些还没有认识你的人祷告。希望他们认识耶稣得着永生,也保守他们不要受感染病毒的感染,或者在已经被感染的人得这医治。感谢神。“他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们!

良善(二)

弟兄姊妹:早安,请大家听我读一节圣经,這節聖経記載在路加福音11章13节。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自己的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把圣灵赐给求他的人吗?”

我以前讲过圣灵所结的果有一个特色就是良善。英文的意思是good, 就是好的意思。今天我也耒講良善(good)第二講,是根據这节圣经:耶稣说他要把好的东西賜给我们给求他的人。從上下文耒解釋,耶穌所講的好東西就是聖靈。我们知道圣灵是神三位一体的真神第二个位格。祂是真神,祂的本质是好的,所以祂给的东西也是好的。这是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来说。弟兄姊妹,我们祷告的时候圣灵就會在我们里面做感动的工作,做充满的工作,叫我们徹底悔改认罪,使我们得著上帝的赦免,蒙神的喜悅,領受他的祝福!

所以弟兄我们祷告的时候不要有口无心,我们的本份是要认真的去祈求,悔改認罪,要結出果子耒,與悔改的心相稱。這樣圣灵一定会工作,在禱告時侯让我们認罪更認真和懇切,我們便得到神的赦免,並且得着神的喜悦和祝福。就好像尼尼微城的人,他們聼了約拿傳道的信息:再過四十天,這城就會被傾覆毁滅了。结果尼微微城的人,从最小的到最大的,从最卑贱的到最尊貴的,都彻底悔改认罪,上帝看见他們的悔改,神就就赦免他们,不再毀滅那城了。

我們一起禱告:神啊,在這新冠狀疫情的時候,我們在你面前審察自己,看看有沒有得罪神和人的地方,在我們的工作,人際關係和事奉裡面有沒有不討你的喜悅的地方,更求聖靈光照我們裡面的光景,叫我們認罪更加認真和懇切,好叫我們罪得赦免,蒙神喜悅,得著祝福,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忍耐

弟兄姊妹早安,全教会刚完成了40天禁食的祷告运动,我们现在要继续另一个40天的禁食祷告運動。加卅卅長告诉我们说,本来4月7号已经结束居家禁令,但是现在要延到5月3号才能够解禁。目的是为了使这个新冠狀疫情能够停止下来,所以我们还要呆在家里30天,那麼這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我们需要更多的忍耐。我今天要读2 節圣经来勉励大家。请大家打开希伯来书12章一到二节。

“所以,我们既然有这么多的见证人,像云彩围绕着我们,就应该脱下各样的拖累,和容易缠住我们的罪,以坚忍的心奔跑那摆在我们面前的赛程; 专一注视耶稣,就是那位信心的创造者和完成者。他因为那摆在面前的喜乐,就忍受了十字架,轻看了羞辱,现在就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

这两節圣経告诉我们,我们奔走天路也要忍耐。在这两件圣経提到两次忍耐。一次是存心忍耐(和合本),另一次是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也是讲忍耐。作者从两方面来勉励我们要忍耐:第一他说,有许多的见证人已经成功地走完这条信心的道路,因为他们能够忍耐。另一方面我們要效法主耶稣忍耐的榜样,因为他忍耐了一切的苦難而完成了救赎的大工。

還有聖經作者給我們看見我們在忍耐時必須定睛在目标上,因为看準目标去完成,我们忍耐就有盼望了。每个人有不同的信心道路都要忍耐去奔跑。耶稣也有一个目标,就是成就了救赎洪恩,所以在忍耐的过程中祂有喜乐。所以在未来30天,我建议弟兄子妹要设立一个目标,无论你的你的工作,你的侍奉,或灵命长进。都需要有个目标,这样子你向着这个目标走的时候,你就能够容易忍耐。

举个例子来说,我上个月去了香港,本来从香港去大陆卫生做点圣工,但是因为由于新冠状疫情我不能进去。祇好呆在香港三个礼拜,关在家里很难忍耐。结果我就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就是在这三个礼拜之内我从创世纪到瑪拉基書把整本的旧约圣经从头到读一遍,我这三个礼拜就很容易过了。我回到美国后,又有两个礼拜关在家里面不能出去,我这两个礼拜我做什么呢,我就定了一个目标,要把交通规则好好的读,我读了三遍。去應付考試重新領取我的駕駛執照。後來我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消息。我根本我不需要考试,但是我也非常感恩,因为读了三遍交通規則以后,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驾驶员。还有我也定了一个目标,每隔一段时间整个大家庭:我的姻亲,他們的孩子孫子,和我們的孩子孫子,大大小小来一个家庭靈修,发现非常有收获。

所以我們耒一起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們在未來這三十的居家禁令時有忍耐,而且幫助我們設立一個目標往這個目標往前進。使我們無論在生活事奉上都能夠榮耀你的聖名,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節制

弟兄姊妹平安,請大家聽我讀哥林多前書第九章24到25節:“难道你们不知道,在场上赛跑的人,虽然大家都跑,但得奖的只有一个人吗?你们都应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可以得奖。 凡参加运动比赛的,在一切事上都有节制;他们这样作,不过要得到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朽的冠冕。”

保羅在這兩節聖經里告訴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好像地上運動會比賽場上的一場賽跑,運動員要贏得這場賽跑的冠軍一定要受到很嚴格的訓練,這個嚴格訓練過程裡面一定要有節制。地上的运动员得到的观冕是会坏的。但基督徒要得的冠冕是不朽壊的,而且会存到永远的。

節制是圣灵果子里最后的一个特色。基督徒要有好的见证才能够带人信耶稣。使徒保罗在这两節圣経的上文,提到他是一个火热傳福音的人,他说向犹太人就作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就作律法以下的人,向软弱人,就作软弱的人。因为要多得人。使人同得福音的好处。保罗传福音的策略很像主耶稣:道成肉身。而道成肉身的过程必须要有很多的忍耐。

同样,我们今天能够影响別人去接受耶稣,一定要在言语行为信心爱心上有好的见证,别人才会受感动而接受救恩!而在这些好的见证表现里面藏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節制!

我们现在活在新冠狀疫情的生活里面,大家都很恐惧不安,但神卻应许基督徒要赐给我们有平安有喜乐,但我们的本份是什么呢?我们一定要有節制:不要恐惧,不要慌乱!

我们祷告: 主阿,我们感谢你,在這新冠狀疫情的日子里,你应許將平安喜乐赐给我们,求你帮助我们有节制的生活和态度,憑着信心来领受你赐给我们的平安和喜乐,为你做出美好的见证。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你们要休息

各位弟兄姊妹早安,请大家听我读一节圣经,圣经是在诗篇46第10节上半节: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我们从作者寫这半节的圣経的背景来看,就知道作者是在山崩海啸,天摇地动,还有战事不断的环境下,写成这半节圣经。我们可以说作者处于一个很不安定的环境。按人来说,应该心里非常忧虑愁苦害怕,但神感动作者告诉他说:我们要休息,要知道他是上帝。

为什么呢?因为神能够掌控一切。在传道书传第3章11节上半節说:神要使万事成为美好。神能够在一种极为危险混乱,不安定,我们以为失控的环境里,能够把事情处理的妥当,所以我们要安息在神的怀里,不要慌乱。

我們現在處于新冠狀疫情里,我們的工作,事奉,生活,人是際關係,處在一個混亂,焦慮,失控的狀態。我們要學習詩人告訴我們:我們要休息,要知道他神。祂在掌管一切。我們把事情交給他祂,就不會失控而且祂為我們成就,甚至成就的比我們想像的要好。

我們一起禱告:神啊!我們承認我們在這個新冠狀疫情裡,充滿焦慮,我們擔心一切的事情都會失控,而且擔心會失敗。但是祢叫我們要休息,要知道你是神,因為祢在掌控,也能掌控!我們把我們的一切交給你,求你來帶領。我們相信你會照著你的話語耒成就我們的事情,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必赐智慧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是4月25号,请大家听我读4節的圣经:雅各書1:5-8。

“你们中间若有人缺少智慧的,就当向那厚赐众人,而且不斥责人的 神祈求,他就必得着。 可是,他应该凭着信心祈求,不要有疑惑;因为疑惑的人,就像被风吹荡翻腾的海浪。 那样的人,不要想从主得到甚么; 因为三心两意的人,在他的一切道路上,都摇摆不定。”

我们非常感谢神,祂把这个宝贵的应许賜给我们。我们的神是一位充满智慧的神,而且他愿意把智慧赐给我们,不只赐一样智慧,乃是將很多样的智慧赐给我们。他是赐众多的智慧给我们的神!不但如此,我们求的时候,他不但不斥责我们,嫌我们笨。所以我们只管放膽向祂求智慧,祂必賜給我們!

为什么作者提出这个宝贵的应许呢?原来在第5節上文里面谈到收信的基督徒當時遇到很多的试炼难处。在试煉难处的时候,我们特别需要智慧来应付这些挑战!

我们现在处在新冠状疫情的环境里,也会遇到各种的挑战。不管在是生活上的,人际关系上的,工作上的,还有属灵上的都会遇到难处,我们会不知道怎么办。但感谢主,作者在这里告诉我们说我们可以向神智慧,而且我们要凭着信心去求,一點也不要疑惑,因为神一定会把智智慧赐给我们的!

我們一起禱告: 主啊!我們感謝你,祢知道我們的需要。在這個新冠狀疫情的日子裡,我們不免在生活上,工作上,事奉上都遇到很多的挑戰,我們不知道怎麼辦,我們很需要你賜下智慧給我們,求主賜給我們信心大膽向你祈求,你就必賜下智慧給我們來應付各種的難處,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