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主日证道《美丽人生》(张顺天牧师)

绪论:什么样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不是这世界定义的人生,而是神看为美丽的人生。

5:1 亚当的后代记在下面。当 神造人的日子,是照着自己的样式造的,
5:2 并且造男造女。在他们被造的日子, 神赐福给他们,称他们为人。
5:3 亚当活到一百三十岁,生了一个儿子,形像样式和自己相似,就给他起名叫塞特。
5:4 亚当生塞特之后,又在世八百年,并且生儿养女。
5:5 亚当共活了九百三十岁就死了。

创世纪5章

本论:第一,要清楚的知道我自己是谁

  1. 我是按着神的形象创造的美丽的人
  2. 我是蒙福的人
  3. 我是一个要死的罪人

5:21 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
5:22 以诺生玛土撒拉之后,与 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养女。
5:23 以诺共活了三百六十五岁。
5:24 以诺与 神同行, 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创世纪5章

第二,要过一个与主同行的生活

  1. 与主同行
  2. 与主同行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5:28 拉麦活到一百八十二岁,生了一个儿子,
5:29 给他起名叫挪亚,说:“这个儿子必为我们的操作和手中的劳苦安慰我们。这操作劳苦是因为耶和华咒诅地。”
5:30 拉麦生挪亚之后,又活了五百九十五年,并且生儿养女。
5:31 拉麦共活了七百七十七岁就死了。
5:32 挪亚五百岁生了闪、含、雅弗。

创世纪5章

第三,成为这世界的安慰者 结论:祝大家清楚知道自己是谁,恢复神的形象和尊贵,在日常生活当中努力过一个与主同行的生活,在这黑暗悖谬的时代通过讲耶稣活出耶稣,成为世界的安慰者,让我们的人生成为神喜悦的人生,真正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