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掌權神看顧

神掌權神看顧 7/31/22 黎广传 牧师

在聖經裡面記載上一些短詞:「巧合」,「不料」,「隨便」來描寫一些事情,都是在我們人生每天經歷都可能碰到的。但是我們卻沒有刻意的去注意。奇妙得很你看些發生的事情,有時候背後都有神在掌權,來成就祂自己的美好的旨意!例如路得去田裡拾穗維生「巧合」的到了波阿斯的田裡(得2:3),結果後來她就和波阿斯結為夫妻,生下了大衛的曾祖父。亞伯拉罕在山上「巧合」的遇到一隻公山羊,牠的兩角扣在小樹中,他就將牠拿來獻祭,代替以撒,成了「耶和華以勒」(必有預備)的應許。有一個士兵「隨便」開弓(王上22:34-35)就射中了亞哈王的戦衣夾縫裡,使他死亡,成就了神對審判他的預言,何等奇妙!

不但如此,聖經描寫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天天父尚且養活牠(太7:26),地上的百合花也不紡綫,比所羅門王所穿戴的還漂亮呢(太7:8)?我們的頭髮神都數算過了(太10:30)。這些平常的事情我們都不留意的,背後卻说出上帝奇妙的看顧和作為。

上述這些事件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呢?讓我們在這個疫情不穩,治安混亂,物價上騰,民生困苦,惶惶不可終日的社會裡面帶給我們極大的安慰!這是天父的世界,上帝會掌管一切,不管有多艱難,上帝都會看顧保護他的女兒,更何况神使祂的兒子主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要拯救我們使我們罪得赦免,成為神的兒女,這個偉大的愛更使我們對上帝信靠的心堅定不移,乘風破浪,不怕艱難,活得開心,活著能榮耀上帝!

我們低頭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謝謝你!這是天父的世界,我的心不必憂傷!因為為每件事情的背後你都掌管,你也看顧。你更加愛我們,把祢的獨生子耶穌賜給我們。所以我們不管面對環境多邪惡,生活多艱難,我們要靠祢活得快樂,要活得精彩,跳躍,要榮耀祢的聖名!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