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23 HOC6教会年度同工会的分享:《SVB如何在分裂的世界中建造健康的教会?》(Jerry长老)

关于未来的2024年,我想随着世界东西两个阵营的不断分野,随着不止息的战争的恶化和继续,更是因为美国进入大选之年,冲突和撕裂将是包括我们教会在内的每个教会不得不要面对的挑战。结合我们教会已有的根基和特色,我想借助于提摩太前书2:1-7节给大家分享一个主题是《如何在分裂的世界中建造健康的教会?》

1 Be Spiritual in Prayer!做属灵人为万人代祷

1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2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3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 1I urge, then, first of all, that petitions, prayers, intercession and thanksgiving be made for all people— 2for kings and all those in authority, that we may live peaceful and quiet lives in all godliness and holiness. 3This is good…

关键字:“为万人恳求”,“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

保罗让我们第一要“为万人”祷告,而且还要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祷告。

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我们站在以色列的立场还能为哈马斯祷告?我们在共和党的立场还能为民主党祷告?我们站在民主制度价值观的立场能够为不同制度里的人民和执政者祷告?在大选期间,在有些家庭,站在爸爸的角度都很难为孩子祷告……

这是一件太难的事情了!但神的话我们不能打折扣不能不听。基督六家要站好属灵的立场成为一个肯为万民祷告的教会。Be Spiritual!简单来说就是有Holy Spirit内住的样子,在国度观上应该不一样,否则属神的子民和世人还有什么区别?

事关教会的异象和 Holiness, Unity,public 等热忱,我们要守着2个秘诀:

  • In Christ alone 在基督里:圣灵一定是见证基督的圣灵。个人可以因为各种因素选择自己的立场,但教会聚焦神国度的Business,避免被贴站政党和国家的立场的标签,要单单走在“在耶稣基督里”。
  • Through Holy Spirit 通过圣灵:求圣灵的引领和充满,听圣灵的话,而当心听媒体的话,意识形态的话而失去见证!
Be Spiritual

2 Be Vulnerable in Evangelism!学会在“示弱”中传福音 (V4-6)

4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5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6他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到了时候,这事必证明出来。 God our Savior, 4who wants all people to be saved and to come to a knowledge of the truth. 5For there is one God and one mediator between God and mankind, the man Christ Jesus, 6who gave himself as a ransom for all people. This has now been witnessed to at the proper time. 

关键字:“中保”,“愿意万人得救”,“降”, “舍”

“Vulnerable” 来自于一个表明类似与安全漏洞的名词 “Vulnerability 虚弱点”。例如:黑客利用操作系统的漏洞盗取我们的信息等。所以每个产品都希望建造得完美无缺,因为不希望被攻击。

但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降世为人”和“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这个“降”字和“舍”字就是让自己“示弱”进入不再安全的世界,为的是“愿万人得救”。

“为万人祷告”一定是按照主的心意“愿万人得救”,这关乎我们的价值观。基督六家如果要成为一个宣教使命型的示范性教会,每个弟兄姊妹都必须要做好以下两点:

  • Understand Gospel 理解福音。用“十字传讲好消息”的方法,对自己讲一遍福音,让信仰留一次记号!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在理解福音的内核上满足并到位了。总要在“降”和“舍”上面多加理解多多反思。
  • Love Stooping 活出垂顾之爱的信仰:在分裂的时代要传好福音,离不开信仰生活化和愿意走出去的行动。不论断地外散到世界,效法基督的垂顾之爱,才能长久被神大大使用。 这也是教会使命“爱神爱彼此爱邻舍”落实成为我们个人使命的必须。
Be Vulnerable

3 Be Bold in truth-teaching!勇于传讲真理(v7)

4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7我为此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师傅,教导他们相信,学习真道。我说的是真话,并不是谎言。 4who wants all people to be saved and to come to a knowledge of the truth.  …7And for this purpose I was appointed a herald and an apostle—I am telling the truth, I am not lying—and a true and faithful teacher of the Gentiles.

关键字:“明白真道”,“说的是真话”,“不是谎言”

少读经少聚会多看媒体电视等都将使我们远离真道,也让我们愚昧不知真理更是懦弱不传真理!教会要提高小组查经主日聚会等 Hosting 的质量帮助神的子民扎实成长,才能和这个时代“分庭抗礼”。

基督六家除了继续加强主日讲台,小组聚会,主日学等场合的供应,更鼓励每一个弟兄姊妹都在“明白真道”的基础上勇敢地说出“真话”,“不是谎言”。 

Be Bold!就是勇敢的意思!保罗奉派忠心勇敢地传讲神的话语是我们的榜样。属神的子民需要勇敢有信心地传讲关乎天国的真道信息!

教会为“人人都是传道者”提供2道系列“大菜”:

  • 核心8课】 帮助我们讲清楚“Jesus Christ is our Savior 基督耶稣是我们的救主”
  • 必修8课】帮助我们理解到位“Jesus Christ is our Lord 基督耶稣是我们生命的主”
基督六家推出CROSS门训当中基于“内聚于基督”的16课

2道大菜一共16课我们都在开源供应! 求神带领我们在认真学习福音和忠心传讲真理健康成长!

SVB总结:

今天谈到了三点:

  • 【国度观】Be Spiritual in Prayer!“为万人祷告” 
  • 【价值观】Be Vulnerable in Evangelism!“愿万人得救” 
  • 【成长观】Be Bold in Truth-teaching!“说的是真话”

Be Spiritual,Be Vulnerable, Be Bold! 放在一起是SVB! 硅谷银行SVB已经倒闭了!但是教会这个“银行”要撑起这个时代的信誉和担当!

愿神赐福基督六家教会和教会的2024年!

附回顾:

A,2021年的同工会当中,我们定下了教会的MVP:

  • HOC6使命MISSION:爱神爱彼此爱邻舍
  • HOC6异象VISION:内聚于基督 外散到世界 
  • HOC6热忱Passion:
  1. Passion in Holiness   圣道兴旺圣灵充满 
  2. Passion in Unity   平行双轨合一成长 
  3. Passion in Family   家庭建造信仰承传 
  4. Passion in Public   公共领域作盐作光

B,2022-2023年:NGS & NLT

平行双轨是教会四个部门 之间的同心决策运行框架。

  • 以儿童部英文部为一轨,NGS是讲英文的一“轨”的事工策略,注重信仰纵向承传;
  • 以国语部和粤语部为另外一轨,NLT是讲中文的一“轨”的培训策略,注重福音横向影响。

C,2023年:NLT

从教会异像“内聚于基督”和“外散到世界”两个类别需要的角度,NLT的进行分别从“培训Training”,“关怀Caring”和“接待 Hosting”三方面助推了教会的圣工,也落实了相关事工模式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