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第一周信息:小组事工的转型 — “树”的模型&“树”的异象

Lead where you are!  从我做起,引领当下,影响四周。

亲爱的基督六家家人们! 从8月13日开始,教会将举办 Hosting campaign。

Hosting的英文意思是“接待”的意思,英文中的Hosting family就是接待家庭的意思。 教会的hosting简单来说就是让人留得下来接待得 成在教会这个属灵家中一起成长的意思。HOC6要做好Hosting, 必须从小组的Hosting和主日的Hosting两块都要双管齐下,让参与到小组的人都愿意参与到主日敬拜中去敬拜神,让参与主日敬拜的弟兄姊妹都能进入到小组中彼此相爱更能影响社区。 

为此,我们定下2个目标:

  • 人人入小组 — 鼓励大家加入已有小组或创建新的小组;
  • 拓展主日聚会,让组员能积极参与到打算新开拓的主日聚会中。  

最近牧长同工一起受训,也共同领受了一个异象,就是要做好教会的Hosting,需要从mindset上转换理念从传统的金字塔决策模式转向基于信任的树的模型。具体来说,4大转变:

  • 1)从由上而下的决策模式,转向由内到外的发展模式。from downward to outward.
  • 2)从被动等候指令到主动百花齐放,from directive to creative 
  • 3)从过度依靠人的经验和方法到更加依靠圣灵感动 from fear to Faith。
  • 4)from formality to opportunity.  从不拘一格中拥抱更多成长机会。更加吸引年轻人,让教会可以发挥更大社区福音影响

这4大转变帮助我们开启这次Hosting campaign接待运动。 我们也将这次Hosting campaign的简单取名就是 H4,因为每次总要讲简单容易记的四点。

具体来说,树的模型让我们做好以下四点: 

  • 【始于己】Lead where you are!每个树干树枝都在自然成长! 每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是神百般恩赐的管家,每个人都是Leader, 作为基督耶稣的跟随者,我们都要lead我们自己成为福音的使者,听从主耶稣的大使命大诫命,进入到我们所在能发挥影响的地方
  • 【重彼此】“彼此劝勉”,“彼此服事”,“彼此顺服”,“彼此相顾”,“彼此相爱”Love each other。每个树干树枝不会彼此干扰成长,总都协调好对外成长!这是配合教会的使命“爱神爱彼此爱邻舍”更具体的落实。 小组是践行“彼此相爱”让大家更好成长的最佳地方。 
  • 【连于根】Connect to the roots! 无论树干树枝树叶如何发展,营养来自于树根。让HOC6这个树的树枝树叶进入到我们所在社区的每一个区域和角落。每个树枝树叶代表的hosting功能的小组都要积极参与教会的聚会和主日崇拜。作为门徒不可停止聚会, 我们最终连接的是神,主日崇拜的主角是神,不是我们自己。
  • 【向外伸】Reach out。树干树枝都自然生长外展出去。小组的hosting是属灵成长的Support System,参与小组是每个信徒的责任,各类小组可以帮助教会“外散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发挥积极影响。

让我们凭信心从重建教会小组 hosting的格局开始,让我们每个人都进入小组,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小组就勇敢地创建小组去host彼此。盼望每个基督六家的弟兄姊妹都勇敢进入到神赐给我们这个社区的每一个家庭和角落处,这是我们得地为业的地方! 

请大家每个人都认真为自己为教会为神的国度如何使用自己来祷告,扫描这个QR,填入你的信息,教会会跟进大家所填信息的综合很快发布下一步如何行动! 

始于己,重彼此,连于根,向外伸!让我们按照树的异象好好发展生命小组,让我们不仅把彼此相爱的是非题做对,选择题做好,更是用我们翻转的生命和勇气做好这道证明题,求神带领我们每个人都填上自己的名字参与这场新命令的终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