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加牧师布道会信息:《迷失和回归》(1/5/2018)

2018年元月5日,远在德国宣教的张路加牧师趁在欧洲校园事工董事会的间隙在基督六家布道《迷失和回归》!

经文:雅各书4:13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做买卖得利。」 14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 15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 16现今你们竟以张狂夸口;凡这样夸口都是恶的。 17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录像:

布道会概要:

A 三个问题开场:

张牧师的信息首先应用了德国哲学家康德提的的三个人生问题:我可以知道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能够期望什么?然后带领大家阅读《雅各书》4:13-19节的经文!并指出了圣经其实给了我们这三个问题的答案!

1 我可以知道什么?“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

2 我应该做什么?“你们竟以张狂夸口;凡这样夸口都是恶的。 17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3 我能够期望什么?“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

B 思考人生如何?

随后张牧师通过引进李白的《将进酒》并以风趣解读的方式解读当时李白的人生和现代人的人生!然后他指出人生的真实状况其实是“一声叹息”,“一片云雾“和“如飞而去”!他于是鼓励大家应该要过一个“神主的人生”,就是让神做我们生命的主人!

C 我们的拦阻


他通过经文指出现在人的状况是“骄傲张狂不认神”和“有心向善无力行”

D 我们应该有的信仰人生

张牧师鼓励我们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要有新的信仰!

“我从哪里来?”关乎生命的起源,“我往哪里去?”关乎生命的归宿!“我为什么活着?”关乎生命的意义和“我如何活着?”是关乎生命的表达!要回答这四个问题其实就是回归到圣经《罗马书》11:3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依靠祂,也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门!”。 所以圣经简单明了的回答就是:人生来源本于神/人生旅程依靠神/人生归宿归于神/人生目的荣耀神”

张牧师鼓励大家活着是要荣耀神并要享受神!他更是解释了其中 神圣的传递,神圣的工作和神圣的安息!

张牧师由此切入讲解耶稣的工作并最后呼召人决志信主!